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不惜料而惜美不惟料而惟艺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2/2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不惜料而惜美,不惟料而惟艺”,短短数字将中国玉雕大师葛洪对于玉雕的独到见解表于世人前。当古典的气息与现代的技术相结合,当典雅的气质与当代的精神相碰撞,激起的必将是绚烂的艺术火光与惊叹的赞赏。

  葛洪大师广泛吸收西方雕塑技法、布局,灵活运用,强调国画底蕴、文化底蕴。不惟古,也不一味求新。将中国古典的中庸之道融入玉雕艺术之中,为枯燥的雕刻技艺增添了文化底蕴与艺术美感。其作品常常运用西方雕刻之布局技法,辅以中国绘画技艺与文化内涵,加以作者自身的底蕴,使其并不突兀,然有相得益彰之感。将书画技术运用于玉雕技艺,将中西技法熔于一炉,将古今意境贯通为一体为用。

  葛洪大师之作品虽仿古,却也于其中展现出自身独到的技工理念。同样,葛洪大师坚持玉质与雕工技法的融合,力图保持雕与质的和谐统一,不以质害雕饰,也不以雕饰害质,将先天的美质与后天的纹饰结合起来,两者相辅相成,以求达到最佳效果。他认为,“仿古仿形”不如“师古师心”,玉雕应该具有时代特征,彰显时代精神。古玉棱角分明,线条僵直为多,而现代人更喜欢简洁流畅的线条,充满力度的表现手法,适合佩戴和把玩的造型及工艺。

  他将自己对国画“意在画外、画在意中”的美学法则运用到玉雕上,大胆使用“计白当黑,计实当虚”的设计。在弹丸之地里把深远的意境和内容表达清晰,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却更让人着迷,这也正是他目前以及未来前行的方向。

  据悉,尚品润博第四届“尚品美玉”中国当代玉雕名家精品拍卖会即将在北京天安天地珠宝艺术汇举锤。预展时间为2015年1月7日---1月10日(10.00-18.00),拍卖2015年1月11日13:00举锤。预展地址:北京天安天地珠宝艺术汇(北京市西城区西绒线胡同28号天安天地珠宝艺术汇)。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