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专场拍卖掀起投资收藏热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大河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2/3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随着崖柏手串、手把件和崖柏艺术品的走俏,玩崖柏渐渐成为一种时尚。2015年1月17日-25日,由大河报大河收藏事业部及千秋拍卖公司共同主办的“大河鉴宝10周年民间藏玉精品展暨拍卖会、全国玉雕大师精品展暨作品拍卖会”将在大河国际饭店举行展拍。届时,现场将展开一场崖柏专场拍卖会,有许多花纹罕见、造型奇特的崖柏精品,更有资深玩家与大家分享崖柏收藏知识。

  今年下半年开始,收藏界掀起了一股崖柏热,好像一夜间崖柏红遍了大江南北。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做崖柏生意的人也越来越多,只要是卖珠串的,基本上都有卖崖柏,就连原来卖传统名贵木材的人也开始卖崖柏了。而在焦作市的原木批发集散市场上,更是出现了哄抢崖柏原木的场景。

  有人将崖柏走红归结于市场炒作,其实崖柏的价值突现并非空穴来风。有资料显示,早在2011年,北京民族文化宫一件标价3.8亿元的崖柏“飞龙在天”展出,当时便受到强烈关注,也由此引发崖柏价格持续上涨。如今,崖柏根雕已经开始“论斤卖”,半年里每斤价格翻几番

  崖柏的品相很独特,比如它多瘤的特征,中药的成分,因此会有一定的药用效果,且崖柏有香味,种种因素相加,让不少收藏者为之疯狂。崖柏在藏品市场“一炮而红”,随之而来的价格虚高,也让投资收藏家们望而却步。

  据悉,在“大河鉴宝10周年民间藏玉精品展暨拍卖会、全国玉雕大师精品展暨作品拍卖会”期间,崖柏专场拍卖会现场将展拍数十件造型独特,满雀眼,香味醇厚,色泽深,油性好的极品崖柏,在收藏价值方面大有潜力可挖。个别崖柏已超千岁,十分珍贵,市场难得一见。

  本次崖柏拍卖会以小量精品、低价起拍,让身价如日中天的崖柏以亲民的形象使更多真正的藏家投入到拍卖中来。“在看重经济效益的同时,回归到事物的本质,注重其艺术价值,根据价值去衡量价格,这才是投资收藏的本义。”本次崖柏专场拍卖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