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中国金冻石协会4日在京成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中国金冻石协会于2015年1月4日在北京古玩城B座正式挂牌成立。受聘担任中国金冻石协会名誉会长的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协副主席苏士澍先生,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会长郭海棠女士和专程从台湾赶来的台湾立法委员、著名艺术品收藏与鉴赏家林沧敏先生出席了成立大会,并为中国金冻石协会揭牌。

  金冻石,作为异域美石,不仅具有天然的金黄色,更有温润凝结晶莹剔透的良好特质,是不可多得的篆刻、雕刻用材。她包括产自印尼的金田黄石和产自墨西哥的金水冻石,二者同质同宗。金冻石即可雕刻成篆刻用印章,又可雕刻精美的艺术品。石全石美的异域美石——金冻石,在被赋予传统中国文化后,必将在我国的金石篆刻界大放异彩,补充我国日趋匮乏的印石资源,为我国的金石篆刻家、书画艺术家、收藏家奉上精美绝伦的艺术佳品。

  中国金冻石协会是由我国两岸三地从事金冻石研究、雕刻、篆刻、收藏领域的专家、学者、艺术家、收藏家等人士发起成立的第一家专业印石机构。中国金冻石协会的正式成立,必将会大力推动两岸三地金石文化与金石艺术的交流。

  如此佳石,能够不远万里、漂洋过海来到我国,个中自有缘故:几年前,此美石登陆台湾,台湾人用它雕刻一些把玩件,一位台湾朋友拿给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协副主席苏士澍先生欣赏,苏士澍先生多年的金石研究经验,使他首先想到,此石如果硬度适中,将是篆刻用印章的绝佳材料,遂将这一情况告诉了另一位在大陆从事金石文化研究与交流工作多年的台湾人吴金泉先生,让吴金泉用此石研发印章。很快,极富我国传统文化色彩、又有浓厚福州雕刻工艺的雕钮印章便被开发出来,苏士澍先生试刀篆刻后,认为此石硬度适中,易于雕刻,不干不燥不裂,是难得的篆刻用印章材料,赞其为“印石新宠”,并与吴金泉等人共同将此石命名为“金冻石”,金冻石名不虚传,不仅具有天然金黄色,又有良好的结晶体,通体如冻,实乃石中佳品。难怪新当选的中国金冻石协会会长、著名书画家吴欢先生见到金冻石时盛赞“异域美石,足堪比玉”。著名诗人潘衍习先生更是用《金冻石好》藏头诗赞美到:

  金玉收来日月精,

  冻凝火炼万年成。

  石经鬼斧雕镌后,

  好伴画书传美名。

  成立大会上,中国金冻石协会名誉会长苏士澍先生向全国道德模范、河北枣强县芍药村党支部书记王文忠先生捐赠了由他亲自篆刻的“全国道德模范王文忠”金冻石印及由协会执行秘书长宋彬先生绘制的国画作品。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