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玉当传神 德以显玉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玉当传神,德以显玉”身为玉雕大师的蒋宏利,其对玉雕的追求,就是将中国传统玉雕文化的感性意蕴美,结合当代玉雕艺术的理性科学观念,创作出一种既符合传统文化精神,境界绵远;又反映现代美感,生动卓绝的新玉雕艺术——‘学术玉雕’。

  蒋大师的玉雕创作手法兼具南北玉雕的优点和精髓。作品刀法凝练奔放,设计大胆细致,题材丰沛、大气磅礴,具有明显的津派玉雕风格,同时,作品兼具海派玉雕的柔美韵味。每件作品均有创新和亮点,奔放而不失节制,细微处多有缜思闪烁。

  今天的玉雕艺术表现往往在系统艺术训练后的专业实践,严格的科班教育、扎实的美术基础、长期的工艺制作和超前的审美表达,在以继承为主的传统玉雕领域中学院派玉雕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作为代表人物的蒋宏利大师最可贵之处在于艺术和工艺结合,他沿袭着中国传统玉雕的工艺基础,融入了那种营造自我胸中丘壑的形态语言;他以中国文化为根基,运用当代审美诉求的艺术语言表达出既符合中国传统文化精神又反映现代美感的新玉雕艺术精神。其实,学院派玉雕延续了原有素材与内容,丰富了玉雕的表现领域和价值空间,这也是蒋宏利在日积月累的积养中体现出的综合知识与表现才华。

  据悉,尚品润博第四届“尚品美玉”中国当代玉雕名家精品拍卖会即将在北京天安天地珠宝艺术汇举锤。预展时间为2015年1月7日---1月10日(10.00-18.00),拍卖2015年1月11日13:00举锤。预展地址:北京天安天地珠宝艺术汇(北京市西城区西绒线胡同28号天安天地珠宝艺术汇)。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