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2014大连珠宝玉石行业报告权威出炉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浪大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1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2014年,大连珠宝玉石首饰市场可谓坎坷不平,呈现出黄金理性,珠宝玉石冷,钻石温和增长的特点。人们的消费观念也在发生着变化,理性消费为主的前提下,个性化需求增强,这些市场变化与需求为2015珠宝市场企稳向好带来一定“驱动力”。

  黄金:刚性需求为主,消费观念转变

  黄金消费大致分为两类:一是投资理财工具;二是黄金饰品。从消费需求看,2014年,大连黄金饰品市场基本上以刚性需求为主,消费者没有盲目抄底,而是选择理性选购。

  从消费观念看,2014年我市黄金消费观念悄然发生变化,一些中老年人不再认为“购买黄金首饰可以保值增值”;而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则偏向于设计时尚、精美、文化内涵丰富的黄金饰品。

  玉石:价格迎来“淡季”,市场方向难以预料

  从市场价格看,较2013年,2014年大连翡翠、和田玉的价格并没有出现太大的波动,区间性的价格波动也在情理之中。价格或涨或跌,对低档货品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而真正质地好、稀缺的精品,国家大师级的作品,有保值升值的空间。

  从行业走势看,2014年珠宝市场买、卖双方的价格博弈明显,卖方感觉生意难做。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珠宝玉石行业“洗牌”与变革时代开始了,这是社会形态转变、国内经济调整带来的必然结果。这种“洗牌”与变革,同时将推动行业内的相关技术、人才、管理模式、经营方式与品牌发展的提升,促进行业的升级与繁荣。

  钻石:销售渠道拓展,价格走势上扬

  从价格方面看,2014年大连市场钻石销售较往年有了新的拓展,主要是被低估了的价格得到了释放,国际钻石供应系统推高了钻石价格,毛坯本钱上涨。

  从消费人群看,2014年钻石饰品的消费更加普及,更加大众化,人们对其需求比重持续提高。消费认知度也不断增强,价格也更趋于理性,进而带动了钻石饰品消费,25岁至35岁之间的消费人群所占比重明显提高。据悉,从去年五月到目前,全国钻石销量突破10亿元人民币,其中2克拉到5克拉的钻石消费量同比增长超过40%。

  市场:2014扑朔迷离,2015将企稳向好

  2014年大连珠宝玉石市场比以往更加扑朔迷离。金饰品需求进入饱和时期,翡翠、和田玉进入价格调整时期,钻石、彩宝则进入上升期。珠宝玉石市场不再以翡翠、和田玉等为最热卖的玉石品种,替代品种逐渐增多,尤其以红,绿,蓝三基色宝石为主打的产品和半宝石类的南红玛瑙、青金石、琥珀、碧玺、星光石、绿松石、水晶、托帕石、珊瑚等,成为市场新宠。这意味着传统珠宝的重生,标志着产业和消费群体需求的回流。消费者购买珠宝呈多元化消费,这对整体珠宝玉石行业来说,是一个好的趋势。同时,这种选择的多样性,也显示珠宝玉石消费走向品质化,多元化。个性化消费要求珠宝玉石企业切忌迎合消费者的需求,而也要牵引消费者的认知;个性化又催生了一个定制行业,随着行业设计能力的不断提高,饰品款式更加复杂,制作难度不断加大。同时,对生产设备,生产工艺,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15年珠宝玉石首饰价格会呈现出企稳向好的态势。珠宝玉石首饰的价格将会冲破“瓶颈”,持续上涨,精品珠宝玉石首饰升值的空间也就更大。

  ■温馨提示

  •购买黄金一定要明确是佩戴还是投资

  在欧美等国家和地区,珠宝首饰的消费黄金占比很小。人们更偏爱个性十足的钻石和彩宝。而我国受传统文化的影响,黄金的购买在珠宝消费中占有很大的比例,因为黄金饰品更多的是表现一种文化,一种美。但在购买黄金时一定要明确是投资还是装饰佩戴。若把黄金单纯作为一种投资,在当前金价波动的形势下,要慎重,不能盲目的追风抄底;带着“投机”的心理购买黄金,无疑是在接“落下来的飞刀”;把黄金饰品完全作为一种投资保值的工具,也是一种误区。当然,有条件的家庭把黄金作为终极避险品种,适量储备不失是一种选择。

  •中高档翡翠、和田玉价格具有上行潜力

  作为资源不可再生性的宝石,其价值的增长是与其资源的稀有相关,同时,也与市场和消费者的认知度及消费者的需求相关。应该说,这几年,随着国家产业结构层次调整的深入,高档奢侈品市场进入了理性调整时期,未来中高档翡翠、和田玉价格仍具备上行潜力。这是由原材料产地资源不可再生的稀缺性,进口关税政策、市场理性消费以及玉石文化的内涵与传播、购买力水平等诸因素决定的。

  •裸钻更具有投资价值

  随着钻石价格的上涨,投资钻石的人日益增多。在这里提醒广大投资者,投资一定要选择裸钻。钻石的4c标准使价格相对透明。因个性化需求,款式定制,造型镶嵌等,裸钻可以减少这些加工费用和附加值。裸钻投资通常在1克拉以上,颜色、净度要高。这样,随着时间和钻石价格的走势变化,才具有很大的升值空间。据中国珠宝行业对钻石价格走向的分析,2015年钻石价格标准会有10%至20%的增度。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