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人气下跌珠宝商户提前关门
作者:傅洋    文章来源:北京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2/14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已过立春,但部分古玩珠宝城的寒意却是一天比一天凛冽。每年春节前本该是各类珠宝手串旺销的时候,但去年以来购买力下降,珠宝市场持续疲软,今年节前不少珠宝商户已经提前回家过年。

  珠宝市场人气冷清

  昨天下午,记者在十里河珠宝花鸟市场一层看到,不少商铺都大门紧锁,一些商铺已经提前关张。在一些商铺前,青金石、红木手串堆起了小山,像撮堆菜一样进行甩卖。而整个市场内,除了偶尔有一些老顾客在商铺内和店主聊聊天,放眼望去通道里也没有几个顾客。

  “我也准备这两天回家了,今年生意不好。”经营红木手串的一位女士一边绣着十字绣一边告诉记者,她周围的商户有不少已经回家过年,只有部分家在北京的商户节前仍在营业,每天也没有什么事情可做。去年以来,市场里淘东西的人越来越少了,去年节前手串卖得还行,今年人气就没那么旺了。她希望能在开春将去年的囤货卖出去。

  感到寒意的并非这一家市场。记者从潘家园、爱家收藏、红桥市场等一些珠宝市场了解到,有的市场今年尚可,但人气不如往年;有的市场生意非常惨淡,已经有商户准备改行。

  热门珠宝人气下跌

  去年以来,很多商户都感觉到:这已经不是随便卖什么都能赚钱的时候了。有固定客户、有渠道拿到便宜进货的商户可以勉强支撑,但也有很多商户根本没有赚到钱。

  人气下跌最先是从南红、玉石和翡翠开始的。以南红为例,2010年,四川凉山南红原石价格每斤在5元至50元,现在涨幅在100倍左右。云南保山南红原石价格每克甚至高达200元。南红商铺也在各个市场遍地开花,然而现在由于南红的价格过高,已经面临有价无市的局面。再加上外产地非洲南红进入市场,人们可选择的余地更多了,购买也更为冷静。

  如果说南红仅仅是人气下降,那么中低端翡翠和和田玉物件就是人气和价格都在下滑了。以和田玉为例,较好的俄罗斯料中高档成品普遍降价达10%至15%。

  潘家园市场的副总师俊超告诉记者,以前商家去揭阳和深圳一带买翡翠就跟买白菜一样,去年以来,由于市场疲软,这两个地方的货品都出现了滞销。不过,这也是市场在过热后的自我调节,过去几年翡翠涨价速度如同坐上火箭。以2009年为例,一件100万的翡翠放在店里不卖,到了2012年就坐地涨到了1000万。

  师俊超认为,艺术品市场本来不该有太多水分,比较合理的上涨是几年增值20%至30%,而有些热门品种显然是非理性暴涨。

  消费者花钱更理性了

  在微信朋友圈上卖翡翠的苏盛告诉记者,现在进料越来越贵,但消费者掏钱却越来越谨慎了。以往春节前有不少顾客是买来送礼用的,他们对价格并不敏感,因此支撑起了珠宝市场的火爆。去年以来,由于反腐的威慑,这部分顾客几乎没有了。而今年自掏腰包的客户出手也越来越紧,毕竟珠宝不是生活必需消费品,朋友圈中买过的顾客不会马上再进行购物。

  “2013年市场已经开始下滑,2014年市场下滑更为明显。”中宝协副会长兼副秘书长史洪岳告诉记者,一方面是中央反腐让部分有送礼消费需求的人群减少,一方面是随着人们对珠宝玉石日益了解,经过疯狂购买的阶段,现在出手则更为理性。另外,许多珠宝回购渠道没有建立,也造成市场流动性较差。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