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判断和田玉器价值不能只看年代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艺术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3/6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玉器投资市场越来越火爆。作为中国五大名玉之首的和田玉,更是成为投资市场的亮点。收藏和田玉分为现代和古和田玉器收藏。在一般人眼里,越老的和田玉器才更具收藏价值,其实并非如此。

  收藏专家认为,不论是收藏新的还是老的和田玉器,都要依据作品的材料是否上乘,做工是否精细到位,涉及内涵是否高雅来判断。如果收藏古和田玉器还要加上两点:保存完好、人文历史价值高。也就是说,选择要收藏的和田玉器时,玉器原材料是否上乘、做工是否精细才是玉器收藏的重中之重。古玉器相对于现代玉器来说,唯一能给收藏价值加分的就是人文历史价值,并且是在具备其他条件的前提下。如果一件和田玉器藏品具有的人文价值很高,但是玉材很差,或者雕工很差那就根本不具备收藏价值。

  除了决定和田玉器好坏的玉材品质之外,设计制作水平也是关键。另外,尽量买名家的作品,这个名家不一定是非要古代的,现代作品相对来说升值更快。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