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检测百件珠宝:26件问题货多是旅途购买
作者:李阳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3/1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部分情况汇总>

  100件珠宝里有26件有问题,其中,旅游时购买的珠宝存在问题最多。

  岫玉 旅游时购买染色

  物品 如何获得 问题情况

  翡翠 旅游时购买填充有机物

  金饰 旅游时购买未检出贵金属

  琥珀 旅游时购买其实是塑料

  石英岩 旅游时购买有机物填充

  和田玉古玩市场 材质为滑石

  宝石 祖传 合成宝石

  珍珠 网络购物 金饰含量不足

  旅游时购买的珠宝到底是真是假,这成了大多数珠宝爱好者最关心的问题。昨日,在重庆晨报、重庆市质监局举办的“民生质量实验室帮你识假辨假”活动里,共有100名市民带着自己的珠宝,来到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珠宝中心进行免费检测。经过检测,100件珠宝里有26件有问题,其中旅游时购买的珠宝存在问题最多。

  旅游时花2000元买下玉镯

  这100名市民带来的珠宝各式各样,购买的途径也各不相同,其中旅游时购买珠宝的情况最多:100人里有38人都是在外出旅游时购买的珠宝,购买地从美国、南非,到台湾、新疆、云南都有,其中在云南的购买者最多。从种类上看,钻石、玉石、猫眼石、红珊瑚都有。从价格上看,最高的达到了2万多元,最低的200多元,不过大多数购买的价位在2000元左右。

  50多岁的陈女士和女儿一起来进行鉴定,她们鉴定的物品是玉手镯和玉吊坠,这是两人去年10月去云南旅游时所买,当时都买成2000多元。“我们一家人过去耍,都说云南产玉,就去玉石市场买的,当时还打了折的。”陈女士说,她们不懂玉石,都是听卖方在说,也不知真假如何,这次来一是想知道真假,二是学习下关于玉石的知识。

  最终,经过专家辨别,陈女士母女二人买到的玉饰都是A货,也就是精仿产品,无论是做工还是质量都稍显不足。

  网购6万多元玉玺

  “我花6万多元买的2块玉玺,家里人一直说我遭骗了,这次我就是想给自己正名的。”头发花白的黄先生话还没说完,旁边的妻子张女士就忍不住插嘴:“你那个在网上买的,看都没看到就买了,哪可能是真的嘛。”

  原来,黄先生这次带来的两块玉玺是他在一家名叫“南京中华传世典藏”的网站上购买的,一块1000克重,价格为39800元,一块560克重,价格为2万多元。“我喜欢收藏玉石和书画这些,这两块玉玺都是青白玉(和田玉的一种),有纪念价值。”黄先生说,他还为老婆60岁生日在电视购物上买了一条羊脂白玉项链,花了3900多元,不过老婆也说是假的不愿意戴,这次也带过来一起鉴定。

  “他的收藏已经堆了家里一间房了,钱也花了不少。他说保值,但到现在都没看出来价值。”张女士说,如果是在正规大商场买还可以信,但是他在电视购物、网上买,她始终不放心。

  像黄先生这样喜欢在网上、电视购物上买珠宝的人还不少,记者统计发现有5人是在网络和电视购物中购买,不过这些人中还是黄先生买的物品价格最高。还好,经过专家鉴定,黄先生网购的那两块玉玺确实都是和田玉。

  祖传红宝石戒指

  除了购买,祖传的珠宝因为年代久远,没有相应的鉴定证书,希望知道价值的市民也不少。在鉴定者中,有9位带来鉴别的珠宝都是家中祖传或者是朋友赠送的。

  80岁的张先生和老伴就带来祖传的两枚镶有红宝石的黄金戒指前来寻求鉴定。“这是我父母传给我的,而他们又是父辈传下来的,估计怎么也有个80多年的历史了。”张先生说,自己和老伴是沈阳人,当年支援三线建设来到重庆,两人结婚时,父母拿出了这两枚红宝石金戒指送给老伴,作为给媳妇的祖传礼物,两人把戒指作为父辈的礼物一直珍藏。现在他们想把戒指传给子女,因此希望知道真假,看看有没有价值。

  遗憾的是,经过专家鉴定,两枚红宝石都是合成的红宝石,价值不大。

  重庆晨报记者 杜海 雍黎 报道

  提醒>

  旅途购买珠宝不要冲动

  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珠宝中心主任提醒说,旅游购买珠宝千万不要冲动,从检测的情况来看,有些市民连自己购买的是什么都不知道。

  另外,旅游时购买珠宝最好还是到大型的正规商场购买,并索要发票、鉴定证书,并将这两样东西保存好。如果出现纠纷,到正规的珠宝实验室进行检测,正规的珠宝实验室一般都具有中国实验室认可、国家计量认证、司法鉴定资质。

  市民在佩戴珠宝时也要注意保养维护,大家都知道黄金比较软,黄金项链不能承受太大的外力,不然容易断裂。另外还有钻石,硬度很大,但受到强大外力撞击时可能会沿一定的结晶方向裂开成一平面,所以佩戴时要注意保护。对于镶嵌类的珠宝,市民可以定期到购买地进行维护保养,以免脱落。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