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乌鲁木齐市惊现和田玉“嫁接”石
作者:曲媛媛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5/2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亚心网讯(记者曲媛媛)嫁接,原本属植物界的事,可如今却被一些不法商贩用到了和田玉身上。5月19日早晨,在新疆和田玉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金银珠宝监督检验所的办公室里,有一位乌鲁木齐的和田玉商户将两个和田玉挂件拿来送检。一个琢有人物图案,一个雕刻有动物神态,玉质不错,黑白分明,可质检师陈宗正拿在手里,总觉得不对劲,用仪器放大一看,原来暗藏玄机。在黑白相间的缝隙处,可看到轻微的粘合痕迹,应该是有人将一块白玉和一块墨玉,人为粘合到一起。

最后,质检报告中将这两块和田玉挂件定义为“和田玉拼合石”。据新疆和田玉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金银珠宝监督检验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这种“和田玉拼合石”并不多见,但自今年4月份以来,已有三四次质检出此类和田玉。

新疆和田玉高级鉴赏师柯长林分析认为,近两年,和田玉销售市场不尽如人意,但两色分明的天然和田玉受到消费者青睐,可这样的玉少之又少。为吸引消费者,有人就开始将两块不同颜色的和田玉粘合到一起雕刻成品,让消费者误以为是两色天然的和田玉。甚至,有些拼合而成的和田玉,会因此得个好价钱。

新疆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高级顾问宋建中表示,这种粘合而成的和田玉,如今已有专门的生产工具,比如粘合力很强的胶。消费者如果遇到两色天然和田玉,最好送到专业质检部门“问诊”。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