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珠宝大咖们为何不惜血本回购昔日作品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钱江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6/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理查德·伯顿太懂女人心了,他送伊丽莎白·泰勒的每件珠宝都价值连城。”一位打扮时髦的上海妹子一边和身边的女友感慨,一边拿着手机不停拍照。

  珠宝大咖们为何不惜血本回购昔日作品

  历史就是本钱

  这个叫伊丽莎白·泰勒与宝格丽珍藏珠宝艺术的展览的确吸引人,前些天在上海,钱报记者花了好大的劲才挤到展厅门外,回眸一看,身后则是黑压压一片人。虽然现场只有7件珠宝,但因和一代女神有关,人们的好奇心就被唤起了。

  这7件珠宝中,最有名的是伊丽莎白·泰勒的那套祖母绿,包括一枚镶嵌祖母绿与钻石的花朵造型弹簧胸针(这是泰勒的第一件宝格丽珠宝),一枚祖母绿钻石戒指(这是理查德·伯顿送给她的第一件珠宝),一条镶嵌超过80克拉宝石的祖母绿钻石项链(这是1964年婚礼当天伯顿送给她的礼物),项链吊坠也不可小觑哦,因为它原是伯顿在订婚时赠与泰勒的一枚祖母绿钻石胸针。

  很多人对泰勒的珠宝有印象,是因为2011年12月的那场伊丽莎白·泰勒的私人珍藏珠宝拍卖,创下了个人珠宝拍卖成交额最高纪录。据说,珠宝藏品在巡展时限时观赏,不允许上手,这在拍卖场上也不多见。拍卖当天客满席,80多件作品拍了4个多小时,无一流拍。通过激烈抢拍,宝格丽成功回购7件,有些大大超过估价,总共花了3000多万美元。

  2013年开始,宝格丽自豪地将泰勒的珠宝拿出来全球巡展。而回购自己昔日作品,这事不止一家在做。最近日内瓦苏富比的“瑰丽珠宝及贵族首饰”春拍上,一枚25.59克拉的顶级缅甸红宝石,最终以2825万瑞士法郎(约合2.341亿港币)的价格成交,刷新有色宝石的世界拍卖纪录;另一枚镶有30.23克拉的克什米尔蓝宝石的钻石胸针,以573.8万瑞士法郎的价格再创克什米尔蓝宝石拍卖纪录新高,买主都是卡地亚,因为都是自家作品。

  类似的事,卡地亚做过不少。还记得现在还在成都展出的那条芭芭拉·赫顿的翡翠项链吗?2.14亿港币的天价,同样刷新翡翠的拍卖纪录。而卡地亚就是那个神秘的电话竞拍者,除了这条翡翠项链,它还一口气买回了芭芭拉·赫顿的好几件珠宝。据介绍,从1983年以来,卡地亚通过多渠道回购了1500多件作品。梵克雅宝、宝诗龙等这些拍卖行上的常客也正在慢慢回收旧日作品,它们甚至为此不惜大打广告寻求线索。

  回购珠宝的价格,比起当年售价当然不知涨到哪儿去了,珠宝大咖们为何如此舍得呢?“我们不是只盯名人收藏,还得看作品本身价值,它的工艺和设计概念是否典型,是否有时代特点。”宝格丽相关负责人说,“更重要的是还原老工艺,比如这次展出的弹簧胸针,我们原本的记录中只有草图和数据等,有些工艺可能随时间和工匠退休而流失,买回原作,就能更好研究了。”

  但因这些作品多半与名人相关,所以往往成为珠宝大咖们展现悠久历史与实力,并吸引客人的大好机会。如同那些冲着泰勒的珠宝去的女孩一样,她们也许此刻不会消费,但名人效应(如今更演变成粉丝经济),已浸润其心底,也许到了某一天,便成为下单的客人。买得回旧日作品,当然也等得起他们慢慢成熟。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