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佩戴把玩最养玉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6/2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俗话说“人养玉,玉养人”,其含义就是人通过佩戴玉石,用人气养玉,同时玉中含有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长期佩戴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现在人们在收藏玉器的过程中,尤其是玉质的饰品,非常担心会损坏玉器原有的晶莹剔透。

  “许多人在收藏或者购买玉器的时候都会提出这样的疑问,就是日常生活中佩戴玉器接触到洗衣粉、肥皂会不会对玉石饰物造成损伤,尤其是女性朋友。这些观点都是她们从网络或者一些不了解和田玉特质的人们那里了解到的,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误区。人们之所以会认为洗衣粉、肥皂会对玉石饰物造成损伤,是因为洗涤品都含有碱性,长久使外层受损,影响玉石原有的鲜艳度。其实和田玉本身具有很好的耐久性,其中一个表现是坚硬,不易磨损而且有很好的韧性,其二则是化学性质稳定,非常恶劣的自然环境也不会使其受到影响。由此可见,这些含有化学制剂的洗涤用品是无法损害到玉石本身的。”内蒙古收藏家协会副会长玉器专家戴德昇表示。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藏友们可以放心佩戴玉石饰品,不适合佩戴的玉石则应该经常把玩,通过汗液的浸泡、包浆,玉石才能够变得更加通透、明亮。戴德昇介绍,“我们所说的佩戴玉石来养玉,其实就是盘玩玉石当中的"文盘"。还有一种方式则是"武盘",就是用白布将其包裹,不停地进行摩擦,让玉石表面发热,逐渐吐出玉中的杂质。但"武盘"非常容易伤玉,尤其是刚刚接触玉石收藏的藏友,因此在盘玉的过程中要注意火候,不宜过猛。”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