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唯有和田玉仍在延续疯狂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7/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相对低迷的投资环境,使得原本往往能在金秋时节“兴风作浪”的收藏品拍卖会,变成了大部分民间收藏者眼中纯粹的“欣赏机会”。昨天,浙江皓瀚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的秋拍在杭举行,唯有一块重达93.8公斤的和田玉成为场上无可非议的主角,它的高价成交也延续着“疯狂石头”近年来的疯狂势头。

  拍卖会的高潮也几乎都是在玉石专场中掀起的。一块重45公斤的新疆和田籽玉原石,起拍价670万元,很快以680万元被拍走。买家是两个年轻的小伙子,因重达45公斤,两人费了好大劲才一起抬走。而另一块重93.8公斤的羊脂级新疆和田籽玉原石起拍价1380万元,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以1700万元的价格被人拍走。

  而低价品频频流拍则成了书画专场的特点。同时,少部分书画珍品的争夺相对激烈。元代杰出画家王蒙的一幅山水作品,经过几轮竞拍,最后以68万元被来自上海的一位收藏家收入囊中。而这位收藏家认为,目前收藏品市场已进入低迷阶段,如果是一年前的行情,这幅画市场价约在300万元。

  “现在的行情和去年不能同日而语了。往年很火爆的作品现在的价格很低,流拍的比例也很高。”浙江皓瀚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蒋频透露,这次秋拍的成交率从往年的80%降至60%,成交的价格和前两年相比下跌了1/3,只看不买、捂紧口袋的民间收藏者比比皆是。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