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纪念品“抢购”又来了 坑您没商量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7/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9月3日抗战阅兵的消息刚出没几天,我就接到了推销抗战纪念品的电话。”像陈女士一样有着同样经历的人不在少数。随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的临近,一些所谓的限量纪念品抢购广告也紧跟着冒了出来。它们打着纪念抗战、开国伟人等噱头,等待着掉入其陷阱的“冤大头”们。

  中国商报记者注意到,这些限量纪念品抢购广告中的“纪念品”一般包括“大师书画”、“纪念金表”、玉器、“纪念金币”等品种,其内容中往往有着相似的“唬人”关键词,如“震撼首发”、“全球限量”、“大师之作”、“升值翻倍”、“机会难得”……据了解,一些消费者在购买这些纪念品后发现自己上当受骗的事件时有发生。然而,每到一个纪念日,总会有类似广告出炉,更令人不解的是,每次都会有“冤大头”为其买单,如此已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样的陷阱就真的难以识破吗?

  带着疑惑,中国商报记者联系了一则此类广告的销售人员,一探究竟。这则广告中的纪念品名为“抗战五色金玉宝玺”,出现在了不少收藏类网站上,供应方都标明是天下藏品网。当记者向销售人员询问这套玉玺是否为名家雕刻(其广告中标明为玉雕大师仵海洲纯手工雕刻),对方回答:“没有谁雕的这一说,就是玉玺”。记者又追问其广告中标明的收藏单位“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发行方“中国玉文化交流协会”为何在网上搜索不到任何有关信息,对方表示:“那不应该啊,应该可以查到啊,这个就是个博物馆,我们卖的都是博物馆收藏的。”随着记者不断提问,对方愈加“惜字如金”,语气也变得不耐烦,“你就先买好了,买完再问,你现在没买,问得再清楚也没用。”说罢便想挂电话,记者赶忙追问道,广告中图片里的5个玉玺颜色不一,图片下方写着其玉料包括和田玉、米黄玉、阿富汗白玉、蓝田玉、独玉,那么这些玉料都分别对应哪个颜色的玉玺呢?对方还是一句话就“解决”了记者的疑问:“这个就是依次对应的。”

  挂断电话,这则纪念品广告中的蹊跷已然显而易见。据了解,该广告中的“玉雕大师”仵海洲是名为“中华玉文化博物馆”的馆长,而每一件“宝玺”套装均附有该博物馆的收藏证书。另外,根据销售人员的介绍,打进电话前30名幸运者还可享受价格优惠,即原价19800元的“宝玺”套装只需16800元,差价达3000元。问及为何可以降价销售,销售人员表示因为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地方政府会相应地给予补贴,而他们申请到了项目补贴。从中国商报记者与销售人员的对话中,各种疑点也随着对方的业余回答和态度的变化暴露无遗,哪怕是对玉器不懂行的人,想必也不敢贸然做这笔交易了。

  无独有偶,近日,一些消费者还陆续接到了来自“山东革命纪念馆”的“毛泽东福寿祈福玉碗”的推销电话,其内容和“抗战五色金玉宝玺”广告类似,皆是打着“抗战纪念”的名义和“限量发行”、“限时低价抢购”、“真品保障”、“收藏升值”等幌子。然而和“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国玉文化交流协会”一样,所谓的发行方“山东革命纪念馆”在网上根本是“查无此馆”。更引人怀疑的是,不同网站上的“玉碗”价格竟然有数千元之差。对于知晓此类“纪念品”骗术的藏友来说,都清楚这样的推销电话无非又是一个骗子闹的笑话,各种天花乱坠的说辞也明显“不靠谱儿”,然而这些纪念品抢购广告对一些收藏的外行,尤其是老年人来说,就具有相当高的危险系数了。

  家住北京的王先生告诉中国商报记者,他的父亲就曾受到此类广告的欺骗。王大爷年前从某报纸上看到“上海世博会纪念镶钻金表”和“珠联璧合龙凤玉佩”两则纪念品抢购广告,分别拨打了订购电话后,两处工作人员一番云山雾罩地“扇呼”:“这个很快就升值啦”,“是大师作品”,“全球限量发行,抓紧买吧”……王大爷和老伴一次性购买了4套“龙凤玉佩”和一套“镶钻金表”,并将一套玉佩和金表当做宝贝赠予王先生及其夫人。由于听闻过此类广告的骗人事件,王先生和夫人在收到金表后,持着怀疑态度将其拿到某知名典当行进行鉴定,结果经评估鉴定,所谓的“珠联璧合”仅为价值两三百元的杂玉,玉佩内部还有裂纹,没有任何收藏价值和变现的可能,而“镶钻金表”虽是一对机械表,但镶嵌的都是极碎的钻,所谓“金”也只是薄薄镀了一层。该典当行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不会收当这样的物品,因为根本不具有收藏价值,就更别提升值了。

  这样的事例可谓不胜枚举,只要在网络上以“纪念品”、“骗人”为关键词,您就能搜索到今年以来发生的各种相关事件。“纪念品低价出售高价回收 老人买礼物被骗41万”、“女子在一批发网为单位买纪念品直接付款 以为占了便宜实则被骗”、“谨防这种伎俩 有人借推销抗战纪念品诈骗”、“投资纪念币返高利?骗子公司早注销了!”、“抗战纪念币都是假的 消费者要维权:退一赔三”……

  在此,中国商报记者呼吁广大藏家相互提醒:收藏需谨慎,谨防被忽悠。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