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玉石质押融资?小心风险
作者:张玉菁    文章来源:网 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7/1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一块玉质押融资15万,民间另类融资手法——玉石质押悄然出现。这样的个人动产质押,市场行情如何?质押玉石变现炒股,是否可取?记者进行了探访。

新鲜

一块玉质押融资15万炒股

股市飙至5000点时,市民陈先生(化名)动起了玉石质押的念头。他想将手中资源盘活,顺势做点股票投资。“当年这块和田玉籽料买了10万,如果质押换个十来万去炒股,再赚10万也不是问题。”

陈先生联系到了湾头一家国内知名玉器品牌经销商,在专业人士鉴定后,用自己的和田玉籽料质押到了15万元资金。“等这笔贷款到账了,下周我就准备进股市。”陈先生算了笔账,按协商一致的实际月费率4%来计算,只要股市吃到一个涨停,一天就能回本,剩下的整体维持一定涨幅就能赚钱。

探访

和田玉籽料正日趋金融化

一块和田玉籽料究竟价值几何,如何贷来十来万资金?“此前和田玉籽料身价多在拍卖市场体现,而如今,在民间收藏者之间,用一种质押贷款的方式,也反映出了和田玉籽料的价值。”多年从事玉器经营的翠佛堂京华城店总经理林天靖认为,和田玉籽料正在日趋金融化。

记者了解到,其实早在2012年,我市就有银行尝试了针对高端玉石的“玉金融”业务。该业务面向以工美集团为首的工艺美术系统、从事玉器产业经营活动的中小企业以及个体业主。玉器经营商申请贷款时,由借款人向工美集团进行自有玉器的质押,工美集团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在审核评估后对借款人申请的贷款提供担保。工美集团同时设立专门区域对商户质押品进行集中展示,不影响质押玉器的二次销售。不过有银行界人士坦言,出于估值难等问题,该业务在扬交易量平平。

提醒

双重风险易诱发债务危机

高端玉石估值空间巨大。不过像陈先生这样,将个人和田玉籽料进行质押,融资炒股是否可取呢?林天靖表示,一般来说,典当行的放款速度最快,额度更加灵活,但是它的利率要比银行高出3-5倍,大大增加了投资者的融资成本。“此外,和田玉籽料价格是动态的,把它变现去投资更为震荡的股市,相当于承担了双重风险。假如籽料市场低迷,股市再被套牢,投资人或许会陷入严重债务危机。”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和田玉籽料质押市场还不成熟,没有统一的适应市场经济的分类等级及价值体系。比如,一块和田玉籽料估值就从几万到几百万不等,这对鉴定标准、市场环境等提出了很高要求。

“一般个人动产的质押期限不超过6个月,按每个月质押金额的4%费率计算,相当于投资人半年炒股收益要高于24%,才能保证不亏。”老股民翁先生算了笔账,大盘近期震荡加剧,更加考验股民对个股的操作水平,想要高于这个收益,也绝非一些新手们想象中这么简单。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