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炎炎夏日来给和田玉冲个凉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7/2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7月21日,连续几天来,新疆的温度让全国各地汗颜,外界的高温和人体自身的大量出汗,让你会想到及时冲凉。那么,炎炎夏日,也会影响到您所佩戴把玩的和田玉,你有没有想过也给你的和田玉通过保养,来给它们冲个凉,从而增加它们的润泽和美观。

  夏季阳光强烈,应避免和田玉在阳光下曝晒或长期置于高温环境。因玉石的导热性较差,不宜放在温差变化大的场合。比如夏季室内大多都开空调,温度比较低,如果佩戴的玉石首饰从温度低的室内猛然进入高温炎热的室外,应尽可能让它们有一个过渡的温度来逐渐适应室外的温度,避免骤冷骤热而生纹以至爆裂。

  夏天人体容易大量出汗,分泌物也会增加,贴身佩戴的和田玉会更容易受到污染,如果长时间不清理玉石表面,那么就会通过毛孔浸入其内部,对玉石造成损坏。因此只要在浸泡清水后用小软刷轻轻擦洗玉石手饰即可,这样腐蚀性的物质就很难长期依附在玉石手饰表面了,同时又能补回玉石手饰在夏季高温中失去的“水分”。

  几乎任何的玉石材质都怕酸性物质,特别是软玉的和田玉。酸性物质会侵蚀和田玉的表面,让玉饰表面失去光泽,甚至产生小凹坑,一旦产生凹坑将无法修复。

  除此之外,和田玉也怕强碱物质,强碱对和田玉的腐蚀虽然没有酸性物质大,但长时间或间歇性长时间的作用下也会侵蚀和田玉的表面甚至是内部。因此要避免各种化妆品、香水、美发剂、化学剂、洗洁精等的接触,也不能佩戴和田玉去海水里游泳以免和田玉被海水腐蚀,光泽度降低。

  尽量不要让玉石沾到灰尘,因为这也会对玉石的表面光泽受到影响,有灰尘的时候我们可以用一块比较柔软的白色毛巾或者是毛刷去把它搽干净。

  和田玉虽然坚硬,但是也应该注意避免它磕碰,可能表面看不出来裂痕,可是内部有可能已经出现裂纹了。所以在做一些剧烈运动或从事劳动时应摘掉和田玉,避免磕碰到。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