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揭开缅甸公盘四大谜题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7/28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2015年第52届缅甸珠宝交易会近期刚落下帷幕。本届交易会无论是参与规则还是参与人数都发生了较大变化。在这些变化中,有些是应大环境而做出的改变,但有的变化却显得疑点重重。下面就为您盘点本届公盘四大谜题。

  1 原石份数增加之谜

  今年翡翠原石份数多达8943份,相比去年的7454份多出1489份,达到去年公盘原石总量的20%。如此巨大的落差或许会让中国玉商受宠若惊,但这似乎不符合缅甸官方的一贯作风。

  第52届缅甸公盘的翡翠原石数量陡然增多,这或许是缅甸官方传达的一个信号,亦或是历经战乱,缅甸政府财政早已不堪重负,增加原石仅为渡过难关,还或许这本身仅仅是一个巧合,其最终结果如何,恐怕也只有少数人才能得知。

  2 国内关税是否下降之谜

  近日,缅甸联邦议会通过2015-2016财年税收法,该税法中对16种特殊商品征收贸易税税率为:珠宝玉石毛料15%、珠宝玉石成品5%。新税收法实施后,缅甸国家购买珠宝玉石的成本将大幅降低。

  据悉,税率降低后对翡翠,红、蓝宝石,钻石和其他高档珠宝征收的出口关税标准为原料15%、成品5%,而此前的税率分别为原料30%、成品15%。同类珠宝原料的进口关税也由原来的30%降为15%,而成品税率则由10%降为5%。

  此次缅甸官方主动降低珠宝玉石出口税率,有利于该国相关产品的出口贸易,但这与国内翡翠高关税政策相比,不过是杯水车薪。而且,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政策调整反馈到市场还需要一段时间,即使关税下降,短时间内翡翠价格也不会下跌。

  3 新押金政策之谜

  由于暗标充满了许多不确定性,因此若想竞拍下心仪的翡翠原石,出高价最为稳妥,但若价格超出玉石本身价格太多,事后玉商难免反悔,因此历届公盘上中标而不提标的现象屡见不鲜。

  尽管这样的政策可以减少中标不提标的现象,但本次公盘这种现象还将持续。由于新政策的实行,来自中国的玉石商人不得不掂量掂量自己的损失。

  4 未来价格走势之谜

  随着时间的推进,缅甸翡翠储量将日益减少,与此同时,那些种水优质、颜色鲜亮的高档翡翠也会逐渐消失在大众的视野,这仅从历年来公盘中翡翠原石的质量上就可以看出其中的端倪。

  此外,在去年公盘上,缅甸副总统赛茂康也表明了未来缅甸在翡翠产业上的决心,他曾提到“缅甸将加大翡翠成品转型力度”,同期,缅甸珠宝企业家协会秘书吴觉钦也提出“缅甸将逐渐加强玉石矿区开采步伐”。

  一方面是加速开采步伐,另一方面却在鼓吹抬高价格。未来翡翠是涨是跌还需要时间来检验。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