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细度对和田玉都有哪些影响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8/2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不同的人评判和田玉都有不同的标准,而和田玉的细度也是评判的标准之一。在业内有一种说法阿是和田玉的颜色越青细度就越好,如果颜色偏灰或是偏黄这种籽料的品质就不是特别好,所以在购买的时候有一种说法就是买青不买黄与灰的说法。

        结构的细

        通常品质好的和田玉内部结构分布有细密的云絮结构,排列的细密并且整齐,这种絮状结构越是细密品质就越好,例如青海料或是俄料中是很难能够看到这样细腻的云絮结构,所以市面上基本上都是用这种方法来鉴别和田玉的真假,絮状结构能够在打光的情况下看的很清楚。

        颗粒物的细

        和田玉的颗粒物要比一般的青海料与俄料的更加细腻,尤其是经受过多年的河水冲刷的籽料,每部的颗粒物细腻却很均匀,十分适合打磨加工成工艺品,在市面上这种细腻的颗粒物能够通过人为的因素来达到,但是在长时间的把玩后又会恢复成原本粗糙的原本面目,所以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特别的注意。

        细度的判断

        将和田玉放在阳光下照射,会在强光的照射下反射出官运,越是朦胧就说明玉石的细度就越好,打磨抛光的程度也就越好,不容易产生崩口,但是这是从视觉上来直观判断和田玉细度与油性的办法,但是这种方法是比较难掌握的,需要具有很多的经验累积才能够鉴别出。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