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旅游集散中心成立 推动和田玉产业化运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9/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亚心网讯(记者 方斌 廖可芳)8月28日—29日,第十二届和田玉石文化旅游节在和田市隆重举行。活动围绕“世界玉都,丝路名城”主题展开,以和田玉文化为着力点,努力构建和田玉产业化运营体系,进而全面提升和田世界玉都品牌。

和田玉旅游集散中心成立

为了宣传和田的玉石文化、规范玉石市场管理,吸引国内外游客来和田进行“玉石游”,本届玉石节启用了玉龙喀什河畔新落成的和田玉石旅游集散中心,包括和田玉交易中心、鉴定中心、玉都广场以及旅游集散中心等一系列设施。据了解,和田玉石旅游集散中心规划占地43000平方米,目前已建成34000平方米,后期还将建设酒店、和田特色饮食城以及特色产品交易中心等。

和田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文战和表示,目前和田经过注册的玉石商家已超过2000家,每年玉石交易估计有50亿的规模。“当然,还有很多老百姓不是商人,到河里、山上捡一块就开始卖,这些就难以估算了。”

鉴于目前玉石市场存在的赝品、价格过高等问题,文战和表示,为了保障消费者的利益,和田玉旅游集散中心专设了玉石鉴定中心。“顾客在玉石交易中心购买玉石,可以先拿到鉴定中心进行鉴定,经鉴定中心确定是和田玉以后再付款,这样,外地游客就有信心可以在这里买到真的和田玉。同时,通过政府的引导措施,就可以把和田市内卖假玉的不法商贩打击出去”文战和说。预计明年春季,游客来这里就能完全享受到以上提到的玉石购买保障。

和田地区旅游局局长刘大兵告诉记者,目前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游客到和田都是冲着玉石来的,“有了玉石交易中心,可吸引和田卖玉商户集中到这里,促进和田玉石产业规模性经营,加速和田玉产业化发展;同时,把旅游集散中心设到这里,游客可以在交易中心认识和田玉,通过现场观看来了解和田玉是如何加工的,最终可以放心的购买和田玉。”

努力构建和田玉价值评价体系

8月28日下午,和田玉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和田市召开,来自中国珠宝玉石首饰协会、中国和田玉市场信息联盟、上海宝石协会的专家和玉雕大师就如何传承和发扬玉文化,加快和田玉文化产业发展进行探讨。

当前中国提倡向文化产业转型,承载中国玉文化的和田玉被更多的投资群体所关注。国内和田玉交易规模成数倍增长之势,但由于和田玉没有一个权威性、法律性的具体评价标准及定价标准,缺乏和田玉价值评判体系,致使市场上出现以次充好,鱼目混珠,使消费者难以区分玉石良莠,或漫天要价、货不符实等现象,以上种种都已严重制约了新疆和田玉市场健康有序的发展,难以形成市场集聚效应。方与西方交流的运输通道,和田本身就是品牌,应该把这个品牌利用好,争取和田玉成为新时期东西方经济文化交流的开路先锋。新疆和田玉一定会像钻石、宝石、祖母绿、硬玉一样走向全世界,就如同人民币的国际化一样,被世界各国文化、各国人民逐步地接受、认同。

无底价拍卖引爆全国玉友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