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第十二届和田玉石文化旅游节花絮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9/4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8月28日开幕的第十二届和田玉石文化旅游节,吸引了全国顶级玉雕大师的参与,国内外各界玉石爱好者齐聚和田。

  本届玉石文化旅游节暨首届网络玉石文化旅游节,以“世界玉都·丝路名城”为主题,首次开展网络玉石文化旅游节,与广大网友互动,扩大网络影响力。全方位、多层次展示和田深厚的历史文化、优越的政策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

  当日,和田玉原石展销业内人士对玉原石进行参展。玉雕大师作品展示以“创意设计”为主题,以培养高端创意设计人才为目的,邀请疆内外知名玉雕大师携获奖作品参展。新疆和田玉市场信息联盟商会秘书长王建生,邀请国家级玉雕大师,为玉雕作品金奖《和田玉错金四大法器》、《夜读》、《大风壶》、《封侯拜相》、《甜甜蜜蜜》、获得者马进贵和丁智会、罗永东、刘剑刚、李俊杰、苏建云颁奖。

  8月29日,在新疆和田玉市场信息联盟商会轮值主席马国钦的主持下,刘忠荣、蒋喜、郭海军等6位国家级玉雕大师现场收徒,新疆玉雕大师卞宇杰等6人拜师学艺,为新疆玉雕事业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和田地区国土局和新疆和田玉市场信息联盟商会组织50件玉雕作品,进行无底价拍卖,让爱好和田玉的收藏家及玉友充分分享“玉石节”给大家带来的快乐,并通过无底价拍卖推动和田地区玉雕作品的流通和玉雕作品在百姓心中的概念。

  新疆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泽昌说,本届玉石文化旅游节,看点多,内容丰富,全国各地玉雕大师汇聚于此,以玉雕作品和田玉高峰论坛进行交流学习,让全国各地的和田玉爱好者,都看到了新疆玉雕大师雕刻技艺的突飞猛进,相信新疆玉雕大师的路会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和田地区连续12年举行和田玉文化产业发展论坛,通过深入挖掘、传承和田玉石文化,弘扬、融合现代文明,不仅极大地丰富了群众文化,彰显了和田包容、开放、文明、进取的新风尚,而且有力地推进了对外开放,促进了各民族文化交流交融,更加直接地带动了招商引资、旅游开发和特色产业发展,使和田玉石成为了和田地区彰显个性、弘扬地域文化的一张精美名片。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