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投资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9/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最近这几年和田玉的价格一直在暴涨,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和田玉,并参与和田玉的收藏,但也有很多的人在观望,跃跃欲试,为它的真真假假困惑,不敢向前,同时脑子里有很多为什么,和田玉真是能升值吗?为什么我买的和田玉涨幅并不是大呢?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困扰着众多爱玉者,今天专家就从几方面来解读和田玉的这些为什么。

 为什么和田玉一定会升值?

   作为原料资源的“玉石”,它是在国家限制开采的背景下,进行自由交易的。那么,它在短期内的价格,取决于短期内的市场供求关系,无论涨落,均属正常。只有中长期价格曲线才一定会显示出升值,这是和田玉的稀缺资源属性所决定的,不是任何人或组织可以轻易改变的。

   作为中国玉文化的载体,和田玉是国家“国玉”,拥有几千年的历史文化。相比和田玉本身的资源价值,其所承载的文化价值是无与伦比的,正如“黄金有价玉无价”,和田玉是拥有无可估量的文化价值。

   而作为成品的“玉器”,能否升值取决于工艺,常言说“三分料、七分工”,一块价值5万元的原料,如果工艺差,可能只能卖出1万元,反之,1万元的原料,如果用心处理,可以卖到5万元。简而言之,和田玉能否升值,与上述逻辑关系密不可分,而且这种逻辑关系是不可剥离的。

  为什么我买了几块好料,涨幅却并不大?

   做人拼爹,做玉拼料”在任何行业、任何领域,原料的价值只不过是一种基础价值。打个比方说,面粉涨价,面包一定会涨价。卖面粉的,又不是卖白粉,怎么会比卖面包的更赚钱呢?为什么我投资的玉器一直没有增值?

   第一:调整心态,将“投资”改为“收藏”,将短期行为改为长远战略。

   第二:既要注重原料的品质,也要注重工艺的品质。

   第三:凡是适合炒作的东西,基本都会被游资盯上,要注意市场释放的信号。

   第四:调整眼光,尽量选择可以满足大众审美的品种,只有那些大家都喜欢的品种,才是市场上的领涨品种。

  为什么很多人不敢买和田玉?

   和田玉与茶叶有些类似,一个是文化权重占比较大,无论玉文化与茶文化,都有着很深的底蕴,如果初学者不经历入门过程,实在无法理解和田玉的美妙所在。再一个就是和田玉有着众多的品类,质量等级与价格体系目前还有些模糊。

   所以说,让更多的人了解和田玉,传承玉文化还任道重远,需要更多的有责任意识的和田玉品牌坚持玉文化的传播和坚持高品质的和田玉产品,给予客户最优质的服务。

  为什么和田玉的购买者呈现“721”结构?

   所谓“721”结构,是说和田玉购买群体里,中间商和投机者占70%,低端购买者占20%,高素质收藏者占10%,现状的确如此。按照赚钱定律,永远是10%的人赚钱,90%的人赔钱,这是市场的铁律,不论是股市,还是开公司、办企业,都不会改变。在和田玉市场上,虽然只有弱需求,没有强需求,实际却是90%的人赚钱,10%的人赔钱!很多人难以相信,但现实确实如此。

   专家认为,唯一的合理解释就是,市场需求潜力的巨大,造成真正的需求并没有被调动出来,和田玉本身的升值空间也未完全开发,因其文化价值与资源的稀缺性造成了在未来和田玉将一直持续升值,出现了很多看到商机而涌进市场的人,使购买者呈现“721”结构。但当下,从政府到普通百姓都越来越关注传统文化、关注和田玉,经过一段时间的市场培养和玉文化的普及,和田玉的购买者将越来越多,呈现越来越高端的变化,使整个和田玉行业持续而稳定的发展。

真诚提醒各位藏友:玩玉宜远宜近,玩玉享受的就是玩的过程,当然还有就是也能给自己可观的收益,然世间万物有好的一面就有坏的一面,玩物丧志,则得不偿失。玩玉在于研究、欣赏、弘扬、传承,在于关注它的文化,注重玉背后的文化内涵。如此,才是大成。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