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雕的艺术追求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9/2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雕业的发展有目共睹,但是如何把玉器事业做精做好确是很难的,把玉雕事业的发展上升到一种艺术追求就是很困难的事情了,然而它却成为玉界人士孜孜不倦的追求,和田玉在新疆的昆仑山腹中孕育了亿万年,直到与人类相遇,人们赋予她灵魂,开始了她的新生。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物质文化需求不断增长,审美情趣、欣赏品位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对和田玉市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和田玉质地细腻油润,光泽滋润柔和,古人就已经发现和田玉是有生命的。  千种玛瑙万种玉,唯有和田玉和其它有色玉种从根本上不同,其他玉种或色彩斑斓,或晶盈剔透,均是以“色”为美,而和田玉没有丰富的色彩,她天然的质地之中透出的油润性、柔韧性和肌肤感是任何有色玉种都不具备的。 在尊重自然创作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和田玉天然的质美,尽力突出其柔韧性和油润性,通过艺术加工得以有效升华,既不失和田玉天然魅力和神韵,又使其增添丰富的文化内涵。

     一件真正成功的作品应当看不出任何“雕琢”的痕迹,似乎是天然长成之物,这是和田玉艺术的最高境界。和田玉的雕琢手法要遵照因料施艺,挖脏去绺,俏色巧作,化瑕为美的原则,尽量突出和田玉的美,雕物而现意,显示大气而刚劲有力之感,雕形而见神韵,使玉石玉雕以独特的艺术魅力,创造出传世精品,让古老的和田玉雕得以“苏醒” 和田玉在雕琢手法上要“讲究”而不能“将就”。“琢”其灵魂,“雕”其玉体,“雕”是手段,是物质的表象,而“琢”是挖掘精神层面的东西。“玉不琢不成器”,只有细细“琢”出来的玉雕作品,才有灵魂,才有生命力,才能称其为艺术品。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