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做传家宝和田玉比钻石更胜一筹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9/24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俗话说得好,“乱世藏黄金,盛世传珠宝”,在当今社会珠宝投资收藏已经成为了一种热门的选择,也有越来越多的人用珠宝作为传家宝珍藏下去。但是很多人在钻石与和田玉之间却不知道该如何下手。
  第一要素:投资门槛

  既然是作为传家宝,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就是入手需要多少钱,只有合理的选择投资目标才会是作为传家宝的首要条件。

  相对来说和田玉的价格要低很多,顶级的和田玉籽料也不过几万块一克,但是同样重量的顶级钻石就要上百万。

  而且作为传家宝,钻石未免太过小气,也只有镶嵌钻石戒指、钻石项链才有一定的保存性。所以仅仅从投资门槛上来看,和田玉投资的台阶较低,适合大多数人选择。

  第二要素:开采资源

  作为一个传家宝,自然是希望可以越来越值钱,那么钻石与和田玉的比较中,开采资源也成了一个重要的指标。

  首先钻石的矿产资源谈不上紧张,每一个已探明的矿区都有着上亿克拉的钻石,即使不再发掘新矿,依然够满足未来数百年的需求。

  但是和田玉就不同了,和田玉只出产于中国的新疆,而且很多矿区已经开采殆尽,对市场上的供应也越来越少,因此从资源稀缺角度而言和田玉更加稀缺,也就有着更高的升值空间。

  第三要素:市场行情

  既然作为传家宝传世,自然需要良好的市场行情,这样才能保证有良好的市场行情,也有着更高的传世价值。

  钻石与和田玉在市场上都存在着一定的升值空间,但是相对来说钻石的升值要比和田玉慢不少。

  据统计,钻石在行情良好的情况下每年的涨幅不超过5%,但是行情良好的情况下和田玉涨幅每年可以达到30%以上。

  而且,钻石一般一手的价值会相对较高,但是购买一段时间之后再想出售就会变得相当困难,很少有人会愿意购买别人的钻石。

  第四要素:价值空间

  说完了市场行情就要说一下他们的价值空间,不论是什么珠宝玉石都不会无限制的升值下去,他们的价值空间也决定了他们的升值潜力。

  乱世黄金,盛世珠宝,就是因为珠宝会有着稳定的升值空间,而他们的升值空间也制约着未来的价格。钻石如今在市场上价格已经极其高昂了,甚至可以说快要到达钻石所能增值的极限了,很有可能在未来几年钻石的价格将止步不前,甚至是出现滑坡。

  但是和田玉不一样,和田玉的价格还处在上升的初期,远远达不到价格的峰值,因此在未来和田玉比钻石更有前景。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