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贪小便宜花千元买的和田玉籽料竟是假的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0/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日前有人花数千元买的一块重约2公斤的“玉石籽料”,切开后发现“玉石”里竟然藏了很多秘密。第一刀切开,两个横切面都是黑青色,再切第二刀,天窗露出的浅浅一层“白色玉石”下藏着块拳头大小的铅。这只是一块用作建筑石料或装饰石料的大理石。

  如果有人转让和田玉,你会要吗?如果卖的是开窗和田玉原石呢?近日,微信朋友圈盛传这样一个帖子:用“大理石+玻璃+铅块”,能造出假和田玉籽料,普通消费者根本无法通过肉眼分辨出来。

  日前有人花数千元买的一块重约2公斤的“玉石籽料”,切开后发现“玉石”里竟然藏了很多秘密。第一刀切开,两个横切面都是黑青色,再切第二刀,天窗露出的浅浅一层“白色玉石”下藏着块拳头大小的铅。这只是一块用作建筑石料或装饰石料的大理石。

  除了原料造假,成品造假也很普遍,而且更容易骗人,福州检测站在检测过程中,多次发现玻璃冒充和田玉的情况。

  常见的和田玉籽料造假法叫镶嵌法或浇筑法:首先在石头中间部位开一个椭圆形的窗口,再用玉雕工具掏膛,掏好膛后将铅熔化灌注膛中,再在离石头表 面一厘米处做一个和表面形状非常吻合的模型,将熔化好的合成玻璃浇铸冷却,用玉雕技术将表面挖去约2毫米的凹面,一块假和田玉籽料就做好了。而浇灌铅等金 属,是为了让石头达到玉石籽料那种沉甸甸的手感。

  这类假石造假成本最多也就几百元,不法商家利用买者投机心理,少则卖几千元,多则上万元。如果是真的和田玉籽料,一块最低也能值几十万元。近年来,和田玉价格一路飙升,高端和田玉籽料更是以克论价,这样一个巨大的投资利润空间,催生了种种造假手段。

  如何初步鉴别玻璃“和田玉”?玉姑娘给出了一些小技巧。玻璃制品的密度小,同体积的和田玉重量大于玻璃,将东西放在手心掂重量,会感觉玻璃料器 制品的重量明显轻于和田玉或其他玉石产品。玻璃密度较低,光泽度比和田玉高,能划动玻璃的未必就是和田玉,划不动玻璃的就肯定不是和田玉。另外,玻璃料器 制品没有天然石纹,却能看到气泡或融流痕迹。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