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走出和田玉的收藏陷阱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0/1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自古以来,和田玉一直是备受世人瞩目的珍贵玉石,同时作为我国的传统玉石,在玉石家族中始终处于首屈一指的位置,也是众多藏友所收藏的首选美玉。但是如今市场中造假现象是日益猖狂,所以在收藏时需避免陷入陷阱。

陷阱一:似玉而非玉的阿富汗玉
似玉非玉的阿富汗玉是一种质地纯净、白度高的大理岩,现在已是逐渐进入中国的玉石市场。由于阿富汗玉与和田白玉较为相似,使得一些新手难以分辨清楚。甚至有时还会将阿富汗玉进行滚磨成籽料的形状,且做染色处理,以此来冒充籽料。

识别阿富汗玉的方法:阿富汗玉具有层状结构和粒状结构,油性较差,颜色干白,缺少和田玉所特有的温润含蓄的光泽,硬度较低,且性脆易碎。

陷阱二:以假乱真的料器
目前玉石市场较为混乱,造假成风,很多商贩因利益所趋而采用多种造假手段进行仿制和田玉。料器指的就是玻璃器,主要成分是玻璃或琉璃。其中使用这种造假材质也是比较常见的,而且由于仿制玉石的外观性很好,所以常常以假乱真,导致不少消费者是多次受骗。

识别料器的方法:首先料器密度较小,用手掂量同体积和田玉要重于料器;料器的硬度低于和田玉,硬物划刻和田玉是完好无损的,而玻璃则会留下明显的痕迹;石纹这是和田玉的天然特性,而料器是没有的;料器中通常都会存在气泡,可以借助放大镜更易识别出来;和田玉具有较强的油脂光泽,且随着长期盘完会越为柔润,而料器则是呈玻璃光泽,只要仔细鉴别还是很容易将两者区分开来的。

总的来说,和田玉收藏市场水较深,所以在收藏的过程中,需仔细鉴别区分。如果是出于投资的目的,则需要保持谨慎理性的态度,以免遭遇投资风险。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