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不完全等同于透闪石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0/1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我们玩玉的朋友都知道一个最基本的知识,那就是和田玉是一种透闪石质玉石。那可能有的朋友就会把透闪石与和田玉等同看待。其实这是很不正确的。我们来看一组图片,有两块来自于湖北大冶和广东信宜的透闪石。它们充其量是石头,而不是玉石,更不是和田玉。所以我们这个时候就知道了,透闪石并不等同于和田玉。这是两个概念。

  这组照片是家有和田在中国地质博物馆拍到的。当时也正好遇见一个学习地质的朋友,与他进行了简单的探讨。

  和田玉虽然是透闪石质,但是由于它和普通的透闪石不一样,所以从视觉上看不是一个普通的石头,而是玉化的石头。那本质的区别在哪呢?主要就是晶体大小不同及排列顺序不同。和田玉的透闪石晶体更细小,排列顺序是纤维交织结构,这从视觉效果上呈现出来,就是我们看到的温润的玉石。而普通的透闪石其晶体可能更粗些,排列也无特定规律,所以视觉呈现就是一种普通的石头。不知道这样说,大家是不是明白了一些,和田玉与透闪石的区别?希望能对玉友们和田玉鉴别能有所帮助。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