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保养三重点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0/2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作为中国的国玉,在中国玉文化的发展中发挥着深远的作用,而作为玉中珍品,动辄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和田玉,保养方法也十分讲究,保养不当不仅影响美观,还可能对玉石产生损害,影响品相。

一、最忌碰撞

虽然和田玉具有一定的硬度,处于摩氏6.5-7之间,硬度高于常见的玻璃,但和田玉的保养最重要的还是应避免碰撞。因为和田玉受碰撞后很容易开裂,即使是用肉眼看不出裂纹,但可能已经破坏了其内部的分子结构,出现暗裂纹,对和田玉的完美程度和经济价值都会产生致命性的影响。

二、新玉忌接触汗液

和田玉特别是新和田玉要避免接触汗液或是香水等化学液体。认为和田玉愈多接触人体愈好,也是一种误解。新玉器接触太多的汗液,往往会使外层受损,对其原有的鲜艳度产生影响,和田玉中尤属羊脂白玉更忌汗和油脂,若过多接触汗液,易变成淡黄色,不再纯白如脂,因此不要把新玉器放在脸上和鼻子上去抹油。


籽玉和古玉适当接触汗液则比较有益。籽玉和古玉借助人体温帮助,会有一个转化的过程。因为人的汗液里含有盐分、挥发性脂肪酸及尿素等,可使籽玉和古玉表面脱胎换骨,愈来愈温润、透亮。

三、避免接触灰尘

和田玉保养应尽可能避免灰尘。擦拭时可用清洁、柔软的白布擦拭,切忌不宜使用使用染色布或是纤维质硬的布料。长时间佩戴玉饰时,难免会有污垢或油渍等附于玉的表面或者雕刻缝隙里,此时可用软毛刷进行清洁或用温的淡肥皂水洗刷,再用清水冲净,不可使用化学除油剂。

和田玉佩、挂件保存时最好放进首饰袋或首饰盒内,以免擦花或碰损,不可放在柜面上,以免蒙受尘垢,最终影响透亮度。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