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玉雕评价标准需与时俱进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1/4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近几年来,当代玉器一级市场行情疯狂飙升,而拍卖市场则刚刚起步,就拍卖而言,前几年,当代名家玉雕作品偶尔会出现于春秋两季的大型艺术品拍卖会,不仅没有形成市场规模,也没有形成具有实际参照价值的行情,少数由专业人士运营的珠宝玉石公司虽长期坚持举办拍卖会,但限于规模,影响力始终有限。但近几年,玉器市场的发展势头,也带动了拍卖展行的热情。

一位从事拍卖的行家指出,和田玉占绝对主流,大师作品涨声一片,精品少,玉牌、把玩小品人气旺,是当前当代玉器拍卖的基本走势。涨字当头,这个涨字不仅表现在单件玉器作品的成交价格上,还表现在拍品数量、成交率、成交额等各个方面。行内行外人见面,价格高成为最具普遍性、最有共鸣性的话题之一。拍场上,名家精品的成交价基本都会落在最高估价一端。坊间有这样一种传闻,这些数据虽无据可查,难以采信,但至少说明和田玉的价格幅涨相当惊人。虽然没有可证的原料按克成交的具体案例,但从拍卖成交的玉雕作品来看,雕成品每克万元已经成为常态。

行家指出,随着收藏、投资群体的迅速增大,对艺术品的需求数量也随之增大,而古代艺术品是不可再生的资源,数量有限,已经很难满足市场需求,且古代艺术品的真伪鉴别始终是一道槛,因此,使真伪争议较小的当代艺术品入场成为可能。继当代油画、雕塑、书画、陶瓷之后,当代玉器走向拍卖市场且成为常态将是必然趋势。与其他当代艺术品相比,当代玉器更具优势,首先其材质的价值就是其他当代艺术品难以趋及的,其次是材质形状、质地、颜色对设计者产生着决定性的影响,一件收藏级玉雕作品,是多方面价值的完美融合,而达到这种融合的作品数量是相当有限的,是市场上稀缺品。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