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上千村民疯抢玉石:竟一文不值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和讯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1/2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据媒体报道,因石中有“玉”的传言,近一个月来,四川泸州合江县南滩镇的河滩上热闹非凡。上千村民开挖河道昼夜寻宝,河滩被挖得千疮百孔。但经专 家鉴定这所谓的“玉石”却一文不值。可是重庆一男子在河边捡了三块石头,竟然标出了一亿的价钱。小小石头为何引发这般“疯狂”,咱们现在就去一探究竟。

  四川千人挖“玉石” 专家鉴定一文不值

  17日凌晨5点半,南滩镇攀湾村的村民杨建来到镇内的河道挖石点——洗猪滩。能“慧眼识玉”而成了“名人”的杨建将镇上蛋糕店的小杜也带来了,小杜说,这是他第一次来挖。沿途,有几十名村民返回。“今天挖了好多?”每遇村民,杨建便问。

  17日下午,记者将村民赠与的两块“合江奇石”带到了四川省地质矿产局113地质队矿勘院鉴定。高级工程师杜光荣鉴定后表示:这就是一般的石英,其主要成分为二氧化硅。不仅如此,这所谓的“长江玉石”在泸州收藏圈资深人士看来不仅一文不值,更像是当年炒作的一次重演。

  泸州市收藏家协会的资深会员刘昌银说,他曾因花高价购买这种石头“吃过大亏”。刘昌银称,当年泸州收藏界传言,这种用手电筒照射后能发光且透亮 的石头,被称为“长江玉石”,转手就能赚钱。“当时泸州兴起过抢购长江玉石的热潮,我忍不住诱惑,花2万多元买了几十斤。”本以为“有钱赚了”的刘昌银, 想囤积居奇而错过了最佳出售时机。热潮退去后,刘昌银买回来的这些石头,再也卖不出去了,“送给别人都不要”。

  男子捡到“熊猫”奇石估价1.5亿 需权威专家鉴定

  无独有偶,据报道,城阳以男子捡到一块上有类似熊猫纹路的奇石,据业内人士评估,这块小小的石头竟被估价1.5亿。石头只有巴掌大小,上面有一层层的金色纹路,乍看上去没什么惊人之处。但林先生说了,这块奇石大有看头。

  据林先生介绍,这是一块试金石,矿物学名为碧玄岩,是12年前他和家人在崂山附近的海边捡到的。

  林先生说,当时他把这块石头拿给奇石收藏圈的一些朋友们看,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对此,记者从网上搜索了相关信息,发现近年来频频爆出开价上千万甚至过亿元的奇石。有观点认为,资源稀缺、收藏爱好者增加,推高了奇石价格,天价奇石有它的合理性;但也有人质疑说,奇石价格缺乏相应的参照,天价奇石不排除背后的炒作因素。

  看来这些天价奇石还是存在不少争议的!专家提醒,奇石到底身价多少?还需要权威部门、权威专家做出鉴定后才能有确切的结果。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