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这么贵 那些便宜货都是什么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1/2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所有玉器中,手镯是最为奢侈的。做手镯费料,和田玉本身大块的玉料很少,尤其是籽料,仅块头上可以开手镯的料子就非常少。很多朋友听到和田玉籽料手镯价格要数万数十万吓了一跳。而见到一些所谓的和田玉手镯在淘宝上卖几百就动了心。还有很多朋友拿自己的和田玉手镯放在“藏玉兴趣部落”求证真假,结果大多为假,而且入手有的竟然高达上万甚至更贵,藏玉为之痛心。因而今天特地为大家普及一下真假和田玉手镯的知识。 

  先看几种假的和田玉手镯: 

  1、合成玉镯 

  这种镯子,分量较轻,材质很均匀,没有絮状物,镯子的每个地方都是一样的,用放大镜看甚至可以看到里面有气泡。价值几十元。 

  2、阿富汗玉镯 

  是天然材料制作而成,特点也是无絮状物,有的有流水装纹理,材质比较软,用小刀很容易在表面划出痕迹,价值百元以下。 

  冰清玉洁,水润透亮的和田玉手镯不能买,为什么这样说。这样的玉镯不是更好看吗?不是漂亮的玉镯后续升值更快吗?这是什么谬论!水晶那么五彩六色、亮晶晶,怎么没人收藏啊。因为它不是钻石。同样的道理,这样的手镯一般都是青海料手镯、阿富汗手镯。 

  3、岫玉镯 

  是天然材料制作而成,有的比较透,有絮状物,但是絮状物往往比较大,成片状,不像和田玉点状絮状物,材质比较软,用小刀很容易在表面划出痕迹,价值百元左右,品质好的价值不等,个人感觉没有什么收藏价值。 

  4、泰山绿玉镯 

  常有人用来冒充和田碧玉,泰山有点和和田碧玉很不同的地方,就是缺乏糯感(大米稀饭的汤那种感觉),用手电打光,比较透,硬度低于和田玉。属于区域性热点产品。 

  5、韩料手镯 

  也是属于广义的和田玉,韩料手镯一般都是青白色的,就是那种很淡的苹果绿,经常有人用韩料冒充和田青白料,区别就是韩料脂粉很重。韩料目前价值不贵,有升值潜力。 

  市场上一些偏黄的白玉和田玉手镯也不能买。在和田玉中,新疆和田玉最有投资升值价值,上等的俄料也不错。但是市场上偏黄的和田玉主要是韩料。韩料以产量大硬度低著称,这种和田玉手镯耐久性差,不能传承,故而不宜收藏,更谈不上具有多大的收藏价值。 

  6、罗甸玉手镯 

  产于贵州省罗甸县,也含有透闪石成分,这种玉特点是有点象牛奶的感觉,属于微透,里面呆着芝麻点一样的杂质,有些人会拿来冒充和田糖料,价值一般200左右吧。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