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玉器市场流行私人定制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苏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1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苏报讯(记者苏菁)“这个做一对牌,那个做件扳指……”前天上午,相王路玉雕专业委员会会长陈华的玉雕工作室刚开门,一位上海客人就匆匆推开门,从包里掏出一块块玉石原料,要求定制一批玉器,用于明年3月份老父亲的八十大寿贺礼。“今年苏州玉器市场发生了两大新变化,一是像这个客人一样的私人定制开始流行,二是价格在1万元以下的‘大众生活玉器’销路日益旺盛。”

  据陈华介绍,今年苏州玉器市场表面看,生意冷清了不少,实则走进相王 路不少玉雕工作室可以发现,工作量没有减少,有的反而有所增加,只是产品档次分类更加明显了。如一批作品曾经在国内各类玉雕、工艺品大赛中获过金奖、银奖 的大师级玉雕工作室,正集中精力主攻高端的私人定制精品,如豆中强、黄文中、方红根等。这些定制品一般原材料高档,价格昂贵,基本维持在前几年同类作品水 平;其他一般工作室,则更多注重于“大众生活玉”类产品的开发。这类玉器价格适中,一般在1万元以内,材料以俄玉和青海玉等“大众化”中低端原材料为主。

  双塔市场监管分局注册登记数据也显示,区域内拥有的玉器、工艺品经营户数量只增不减,而且覆盖区域有了扩大,多了来自新疆乌鲁木齐和浙江的玉器经营户。

  出现这样的变化,陈华认为,原因在于玩玉的人群发生了变化。首先是一些老玩家对玉器的品质要求高了,有的不仅要求原材料好,还要出自名家之手,“私人定 制都是‘点对点’找喜欢大师的”;有的则对作品题材表现力要求更高了,需与自己的兴趣爱好,或者在作为礼物时,与对方的身份、文化等更相符合。其次,一批 “80、90后”的玩玉群体出现,这个群体普遍对玉器的原材料档次要求不高,但在作品的题材表现、原材料品种等方面要求更加丰富,如内容上,除了一些传统 的观音、佛像一类的作品,还喜欢一些体现当代时尚、流行文化作品,材料上除和田玉外,还喜欢绿松、南红等,价格上则在1万元以下。陈华说,这一变化表明, 苏州的玉器市场正在转型。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