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我国和田玉玉器工艺的各种分类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14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我国的玉雕可以按照工艺的不同来进行划分,不同的玉雕工艺都是对作品的一种诠释,表达出不同的思想情感。

        玉器工艺的分类

        圆雕玉器:是对玉石进行三维空间立体的雕琢,这种方法我们可以从作品的多个面来进行观赏,例如玉山子等。
     
浮雕玉器:特点是在玉石平面上进行雕刻,其表面雕琢的厚度以及方式都有所不一,能够分为高浮雕、中浮雕以及浅浮雕。浮雕作品能够从正面进行赏析,例如玉器中的大多数玉佩都是属于这种雕法。

透雕玉器:又被称之为是镂空玉器,在圆雕或是浮雕的基础上,以镂空的部分作为背景,令作品更显玲珑雅致,例如玉雕花件作品等。
 
运用特殊技艺加工而成的玉器

        薄胎玉器:爆胎玉器是玉器器皿中的一个十分特殊的品种,制作薄胎玉器的要求是选材适当,加工精湛,胎的厚薄要求要一直,器形要端庄,装饰要繁简得当,制成的爆胎玉器才更显玲珑轻盈。

内画玉器:是在水晶、玛瑙等透明度比较好的玉器器皿内壁上绘画一定的团,从观赏价值来说别具一番情趣。
 
刻字玉器:在已经雕琢完成的玉器上刻画诗文、款识、年号以及一些迹象文字,尤其是诗文,结合玉器的纹饰图案,能够将我国传统的诗书画特色全部通过玉器表现出来。

金镶玉器:以玉作为主体,镶嵌金银丝等材质,金丝为一种装饰,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是玉器本身纹饰的替换,与玉器相辉映,展现出别致的美。

拓展延伸

        镂空雕工艺难点:镂空雕工艺特别的困难,而且对玉雕大师工艺手法要求极高,首先要用钻将玉片打透,然后用线锯或是铁丝将其打出各式的花纹图案,并将其分为一、二、三甚至是四个层次。实心钻于管型钻相比较前者更加容易被人们掌握。如果孔径的距离越大,琢磨的进度就越慢,由于工艺繁复,所以镂空雕成品往往意韵非凡。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