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高档和田玉价格演绎“步步高”行情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2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玩过雕刻的资深玉友解释说,籽料经历了成千上万年的河水、雪水的自然冲刷、淘洗、去粗取精的自然选择,石质部分被水流淘汰,剩下的玉质部分十分莹润,典型的“剩者为王”,不仅有毛孔、会呼吸,甚至有分析认为,籽料里含有一定量的结晶水,而这恰恰是山料所欠缺的。籽料经雕刻、抛光后的细腻、油润感远非绝大多数山料所能比肩(1995年于田县产出的被称为“95于田料”的微量山料除外),再加上籽料有多达数十种的皮色,给人以赏心悦目之感,俏雕的效果极佳,有的甚至不用雕刻即可直接把玩,价格演绎“步步高”也就不难理解了。

当然,大多数籽料仍然属于中低档料子,只有其中皮好、肉好、形好的“三好学生”因为资源十分稀缺,达到了“好玉不雕”的境界而成为藏家们不懈追求的对象,玉界传说的“拳头大小羊脂玉籽料可在北京三环内换一套百平方米以上住房”的说法并非空穴来风,甚至这样交换的话语权还不在房主,而归和田玉持有者。

在南红、战国红、绿松石、沉香等藏品都已经论克出售时,高档和田玉论克销售也就顺理成章了。随着时间的推移,高大上的极品和田玉籽料价格进一步走高可以说再自然不过,中档和田玉也可能搭上玉价上涨的顺风车,但因为流通量明显高出许多,价格涨幅肯定不及极品料子;至于低档和田玉,则完全可能还不如股市里的垃圾股,不仅品质差,存量及增量也都堪称巨大,价格只能以盘整为主,近些年来古玩城的堆货料子价格仍然维持在10元一件即是明证。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