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谁说和田玉山料不值钱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是目前投资市场的一位大角色,我们知道,和田玉有几种不同的分类,比如:籽料、山料、山流水料、戈壁料等等,而这些料子里大部分收藏者都会选择籽料进行投资,而山料却往往被人关注的少,那么是不是山料不具备收藏价值呢?凡事都有例外,如下就是值钱的山料啦。

95于田料

眼下再谈到九五于田山料,藏家们都会唏嘘,那已是很多藏家梦寐以求的藏品!九五于田山料在现在的市场上已经非常难觅,这是和田玉历史中的一个亮点。九五于田山料确实不负盛名,它已经是玉石界公认的百年难遇的山料极品,其最大的特点就是白度上佳,结构细腻,目视无明显结构,断口较平滑,油润度高。虽然是山料,与籽料相比,并不逊色,可称得上羊脂级别,是近三十年来所少见的玉料,但在当时并不特别被重视,到了现在已是一料难求了。

黑山山料

由于不多见到,黑山料带有一点神秘。黑山料不是黑的山料,是玉龙喀什河上游黑山大队所属地区出产的玉料。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有观点认为是籽料的母矿之一。

黑山料是山料产状,粗一看并不起眼。通常泛灰,层裂较多,常有石墨参杂形成的黑斑、黑团,雕刻时极易爆裂、蹦口,是一种比较难用的玉料。突出的特点就是玉质比较细腻油性好。虽然泛灰,但由于色正而不青,透度适中,具有越做越白的特点。

如今,黑山料是公认的最接近顶级籽料的一种山料。好的黑山料能和和田籽料相媲美,现在黑山已经出不来什么料子了,进去也不太容易,想去的都要慎重。即使出来点料子,一般也被拿去做高仿籽了。

青海野牛沟料

说到肉质,就要说到青海料里面的野牛沟料了,野牛沟料通常称为“糖包白”,一般在原料外层有一些糖色的玉石,这些糖色玉石包裹着中间的白色玉石,所以才叫“糖包白”。

野牛沟料的白玉,一般并不像白玉那种白,而是一种奶白色,浅色的像奶酪,很温和,好像能闻到奶香味,很想上去咬一口。

野牛沟料之所以备受推崇,一是玉质细腻;二是密度高;三是温润油润,就是通常说的油性好;四是硬度高,据雕刻师讲,野牛沟料切割、雕刻起来很吃力。上等的野牛沟料,看上去非常厚重,完全具备羊脂玉那种“白如羊脂、凝如羊脂”的感觉。

且末全糖

且末金山矿出产的糖白玉质地上最接近上等的籽料,无论密度细腻度,油脂光泽都是糖玉中顶级的,了解糖玉形成的玩家都知道,能沁出顶级糖玉的原料只有上等的羊脂白玉,所以上等的糖玉远远少于其他任何一种玉种。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