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玉雕饰物中的天籁之音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美女终须爱美玉

  将玉与女人作比对,这样做的最早的是《礼记·祭统》,其中就有这样一句话,说“请君之玉女与寡人共有敝邑”,这是要别人将女儿嫁给自己的求婚的 话,注意,女人与玉相提并论了。将美女与玉相提并论的事还出现在《吕氏春秋》的《贵直》篇中,说晋惠公“淫色暴慢,身好玉女”。这是指年轻的美丽女人,玉 女,还有比这更美好的名称吗?

  唐代大诗人白居易作《长恨歌》,说那个美丽的杨贵妃“玉容寂寞泪阑干,梨花一枝春带雨”,杨贵妃是个“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的绝代佳人,她的美丽的容颜称为玉容,玉不也是“百媚生”的?

  美丽的女人与玉结缘这么的早,当然又是指的美玉,究其所以,是顺理成章的事。

  你总没有听说过将宝石、钻石称之为美宝石、美钻石的吧?但是,很早很早就有了美玉这个昵称!确也是如此的,玉的“气如白虹”不是也可以寓指着女 人的天生丽质吗?玉的“温润而泽”不是也能够寓指着女人的清婉娴柔吗?玉的“垂之好坠”比喻女人的温顺亲和不是也贴贴切切吗?就是玉的“叩之其声清越以 长,其终诎然”,用来影射女人的才艺素养,应该也不勉强。而玉的“瑕不掩瑜,瑜不掩瑕”,说它暗喻的是女人的真纯忠洁,同样是有道理的。这样的女人,自然 也应该是美丽的女人。于是乎,佩挂美玉一枚,男子汉们不单觉得自己有了玉一样的品德,玉一样的神采,又俨然如同携带着一位美女出户入第,招摇过市。

  漂亮的女孩子都喜欢冰清玉洁,自然更是十分的喜欢玉了,因为,先不说“比德于玉”并非男人们的专利,美玉本来就应该和美丽的女人相得益彰的嘛。 洁白的颈脖子上吊坠着那么一枚洁白的玉坠子,酥胸上吊坠着那么一枚洁白的玉牌子,天生丽质、清婉娴柔、温顺亲和、才艺素养、真忠自然,样样都有,走到哪里 不引人注目?

  不过,喜欢白玉,可别将墨玉冷漠了。宋代的林绾作《云林石谱》,其中有“西蜀诸山多产墨玉石,其质如石,色深黑,土人镌治为带胯及器物,极光 润”。林绾所言墨玉并非和田墨玉,已为人钟爱。和田墨玉多为小块,大而纯黑者,极珍贵,甚至价比和田白玉还高,产量殊少。作玉牌饰件、把件、摆件,油黑沉 稳,光涧温婉,男人喜欢,女人也喜欢。

  墨玉比其他玉种更受人欢喜,还在于它含有20多种矿物质元素,而且墨玉有磁性,经常佩带,对人体有很好的养颜和保健作用。我收藏着的两方墨枕,其一为墨玉,墨玉有磁性;其二为墨碧玉,恐怕纯粹就是为了保健制造的。

  所以呀,在当今普天下最不美丽的女人也用“美女”作别名的好时代,大凡是女人,便没有理由不爱上美玉了。或手上有戒指,或腕上有钏子,或颈上有 坠子,或胸前有牌子,女人们尽情地热爱着玉,享受着美玉的温婉柔丽。天下男人能够“比德于玉”,天下女人,为何不可以比美于玉呢?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