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玉器市场低迷 我们还能捡到多少漏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玉器市场已经有两年多的低迷期了,从目前的趋势看,2016年持续低迷是大概率事件。对于所有玉石行业的从业者都是一次马拉松式的考验,不论是商家还是工作室,也不论你的名声大小,更不论你之前的成就如何,面临的局面都是相同的。

  对于买家,这似乎是个很好的入手机会。因为经营者由于生意清淡,买家更有主动权,想必很多的买家都有这样心思,跃跃欲试。笔者通过仔细观察发现:市场上商品类的玉件价格确实有所松动并下滑,不过真正高品质的精品依然坚挺。这中间也自有其道理:

  首先,拥有精品的商家或藏家,通常都是比较有实力的,在资金层面会比较充裕,所以不太可能因为缺少现金而将精品变现。相反越是在行情不好的时候,精品越不会拿出来,更不会考虑低价出售。这一点在其他的收藏领域也同样如此。

  其次,资金层面出现问题的商家或藏家,也会考虑先将普通的玉器低价变现,即使更低的折扣也在所不惜。但手里的精品绝不舍得大打折扣出售,最多也只是会以比较合理的价格出让。

  买家在市场低迷时期能够买到价格较低的“商品”,但对于精品,还是很难以“倒挡”价格买到,那种“拦腰一刀”的砍价策略,恐难得手。所以买家在遇到精品时,还是要以一种比较务实的心态来设定相对合理的心理价位。卖家的议价意愿会比较强,也会有一定的空间,但是如果价格过低,卖家也不会就范。终究好东西是稀缺的,这种稀缺性就决定了它是不会被贱卖的。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