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什么是和田玉合蜡工艺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很多人都不喜欢购买和田玉合蜡工艺的玉器,其实市面上的玉器几乎所有的都是经过合蜡工艺的。而大部分人抵触的原因是因为不太了解合蜡工艺,那么为什么要合蜡呢?和田玉合蜡都有哪些好处呢?

        玉器为什么要合蜡?
        合蜡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增加卖相,还能够掩盖瑕疵,因为和田玉为天然玉石,其形成的条件比较特殊,所以导致天然和田玉多少都会存在碎裂的情况,而大部分的低端玉器成品都会有暗裂。这些暗裂比较细小,虽然对韧性没有影响,但是还是会对美观度有影响,而合蜡的好处就在于能够将细小的裂纹遮盖住。

        合蜡工艺怎样操作?
        合蜡的工艺非常的简单,用锅将蜡煮融化以后将打磨抛光好的玉器放进去煮几分钟,然后再捞出擦干即可。

        合蜡有什么坏处?
        合蜡的坏处就是将玉器的瑕疵遮盖了,时间久了蜡干了,瑕疵就显露出来了,这个特别的难防范,所以在购买时如果不想要合蜡的玉器一定要跟商家说明,以免出现不愉快。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