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人文价值是和田玉未来升值主因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3/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能代表真爱的不一定是钻石。在今天,对于曾经追逐国外精神与文化的中国人来说,满载着中国古老文化和传统精神的和田玉在默默无闻许久后,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在近几年内陡然大幅度升值,其升值速度仿佛坐上了“神九”,令收藏界和投资界大为惊叹。近日,潘长江女儿潘阳的大婚,其身家十亿的老公赠予潘阳一块近似心形的和田玉,让本就火热的和田玉再次成为瞩目的焦点。“美人如玉剑如虹”,和田玉的人文价值已经被不断提出,成为未来几年升值的主因。

汉代许慎在《说文解字》中说,玉,石之美兼五德者。五德,是指玉的五个特性。坚韧的质地,晶润的光泽,绚丽的色彩,致密而透明的组织,舒扬致远的声音。从女性品德的角度来看,和田玉代表了女性的坚贞、美好、善良、勤俭、温柔。和田玉有形,真爱无形,武石磊赠予潘阳的和田玉不仅是身份的体现,更多的,是他对潘阳美好品德的肯定,和自己矢志不渝的爱的承诺,那一刻,和田玉的人文价值被展现的淋漓尽致。

据了解,武石磊本人便是一家玉器行的老板,更是玉器鉴赏方面的专家,年纪轻轻就有上亿的身价,可见和田玉的升值价值和投资潜力的巨大。

不仅如此,近几年热播的古装剧、穿越剧中出现的和田玉饰品,也让很多年轻人开始追逐和田玉内敛不流俗,高洁坚毅的气质。和田玉的升值,不仅预示着钻石在中国不再是“只手遮天”,更验证了中国五千年积淀的文化与人文精神循环往复,不会被历史洪流淹没的本质。

根据一些收藏家和投资者的断言,未来和田玉价值的提高,人文价值将会占据主要因素,与其并列的就是玉雕作品的艺术价值,其次是和田玉的资源稀有等周边因素。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