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购买和田玉的误区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3/6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现在有些人买和田玉,先看白不白,再看有没有皮,再看有没有毛病,对于是不是润,却不是很重视。其实,玉对于中国人如此重要,关键就在于它非常温润,如君子。我们常说的玉质感,说得也是玉润不润。我们今天讲的是玉的流行趋势。接下来讲讲大家最感兴趣的,就是当下都有什么玉种,它们有什么特性。

 首先我们先要有一个概念,这是我们行业内一句话,叫做,“一红二黄三白”。这是一句老话。古人认为最好的是红玉,其次是黄玉,再次才是白玉”,现在有些人认为白玉是最好的,其实是不对的。现在最好的红玉已经没有了,被开采光了,黄玉,也基本上消失了,我们现在看到的黄玉都是青海黄口开出的山料,这里说的黄玉,外观看起来跟鸡油一样,它的黄色明亮艳丽,浑厚,这样的黄玉基本上已经枯竭了。红玉、黄玉没有了,我们现在都在玩白玉,等到白玉没了,我们只能玩灰白玉。

  在这里提醒下大家,最近十年白玉的开采量超过了过去几千年开采的总和,大家只要到和田去看看,几百台挖掘机在河床上挖,这种开采几乎是毁灭性的。玉龙喀什河上几乎已经看不到玉料了。另外,我还想说,白玉,仅仅是玉的一种,其他有色玉中同样值得收藏。

  相信大家一定非常熟悉这句话,“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它其实说的就是四种不同颜色的玉器代表四个方向。《周礼》中这样规定,“以苍壁礼天,以黄琮礼地,以青圭礼东方,以赤璋礼南方,以白琥礼西方,以玄璜礼北方。”古代的方位顺序是“天地东南西北”,分别用六种有色玉器代表。壁,内圆外圆,琮,外方内圆;圭,长条形,上尖下方;璋,形状如圭,两头带尖,琥,弧形,雕成虎形,璜,弧形,一般雕成龙形或鱼形。

  从这里也可以看出,有色玉种也是非常珍贵和重要的。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