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常见玉石与和田玉的区别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3/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中国有着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其中玉石文化也是璀璨的一个分支;正是因为玉石的文化历史悠久和珍贵美丽,因此玉石的价格一直高涨,喜爱购买或者收藏的人也越来越多。但是玉石的品类很繁多,如果不是专业人士,很容易鉴别不准确。接下来说几种常见玉石与和田玉的区别。

    1、阿富汗玉。这种玉石颜色较白,与和田玉中的羊脂玉相仿,经过哑光抛光之后也有不错的质感。但它比和田玉的硬度低,甚至比玻璃的硬度还低,所以玻璃能在其上留下痕迹。这一点,在和田玉身上是不会发生的。

    2、青海玉。一种透明度较好的山料玉石,整体质地尚可,虽然没有和田玉那般脂润,但也非常光滑。不过其上有明显的透明水线,而且颜色多不正,偏灰色、黄色和绿色。在比重上也比和田玉略低。

    3、西峡玉。一种产自河南南阳西峡地区的玉种,跟和田玉的差别非常明显。西峡玉的主要矿物成分蛇纹石占80%~95%,微透明至半透明,乳白色,油脂光泽或玻璃光泽,块度大,裂纹少,玉石外有黄色、褐色、红色的石皮。

    4、戈壁玉。戈壁玉一听就知道是产自遥远的新疆地区,这种玉石硬度也很好,但是加工后的油润度不好,并没有和田玉的光滑如油脂的感觉,而没加工的则能立即区分,因为它的表面被风化成坑坑洼洼。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