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你知道和田玉雕用料原则吗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3/8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众所周知,玉料是玉器雕刻的原材料,也是进行玉雕创作的基础。没有一块好的玉料,难以雕刻出精美的物件。在如今的玉雕市场上,不仅好料难求,各种玉料大多匮乏,因此一块玉料就显得弥足珍贵了。在玉雕创作中,如何实现用料的最大价值化是玉雕大师首先要考虑的问题。一般来说,对于不同的玉料要采用不同的方式,玉雕用料要遵循以下几个原则:
 
1、对于好料,稍加雕琢。一块优质的玉料,它本身就具有观赏价值,只要稍稍加以雕琢,就能成为一件艺术作品。正是由于好料的这种特质,所以,玉雕大师在进行创作的时候,一般都会考虑到玉料的形状,能不动就不动,以免破环了玉料本身原有的美感。
 
2、对于次料,加以利用。毕竟好料难求,次料还是占大多数的。虽然次料一般有瑕疵或绺裂,但这并不意味着要将其弃之不用。其实只要适当地运用玉雕技法,将瑕疵去掉或者掩盖,次料照样能够发挥出它的价值。
 
3、对于小料,发挥大用。小料虽小,五脏俱全,应该发挥出最大限度的利用度。雕琢小料,可以从雕件的形状出发,立状是雕琢小料时比较常用的,这样能凸显雕件之大。当然,把几种小玉料结合起来也是一种不错的方法。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