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怎么辨别珠宝鉴定证书真伪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3/1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眼力不够的普通买家可以借助鉴定证书来判断珠宝品质。但是鉴定证书只能帮助你更准确地了解产品的物理化学特性,珠宝玉石本身的美和价值还是要自己来把握。


  收藏珠宝玉器,有个好眼力非常重要,但是普通买家一般修炼还不够。这时候,一份靠谱的鉴定证书就能够帮到你了。

  寻找权威机构

  这年头,不同地方、不同级别的鉴定机构林林总总,甚至有淘宝卖家专门做鉴定证书这门生意。因此,权威机构出具的证书更有意义,它所需的鉴定过程有十分繁琐的步骤。

  国家会对鉴定机构做资格认定,通过认定的机构所发出的证书上会带有CMA、CAL或CNAS等字样。CMA是中国计量认证标志,这是不可缺少的法定认证标志,CAL是中国考核合格检验实验室标志,CNAS则表示文实验宝得到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的认可。

  目前国内权威的鉴定机构主要有这些: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TC )隶属于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在北京和深圳有办事处;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学院检测中心(GIC)也面向社会提供服务,总站位于武汉,在深圳、广州和汉口设有分站;中国珠宝玉石协会珠宝检测中心(GAC)所属的中国珠宝玉石协会是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全国性行业协会,该检测中心在北京和深圳有检测中心。此外还有中华全国工商联珠宝业商会珠宝检测研究中心(GTC)、国家黄金钻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DTC)、北京大学宝石鉴定中心等等。亚洲宝石协会(GIG)在上海、北京、湖北、江苏等地也设有检测中心,他们在彩色宝石和地方玉石领域地位较高。

  美国宝石学院(GIA)的珠宝工业的殿堂,位于洛杉矶。GIA报告是国际上首屈一指的宝石鉴定报告,GIA在中国大陆唯一的合作伙伴就是上面说到的NGTC。来自安特卫普的国际宝石学院(IGI)、比利时钻石高阶层议会(HRD)也是著名的鉴定证书出处。

  当心伪证书

  现在有些缺乏诚信的商家不仅伪造珠宝,也伪造珠宝鉴定证书。初步辨别鉴定证书真伪,要抓住这几个方面。

  首先,看检测机构的CMA、CAL或CNAS等认证标志,CMA一定要出现。

  证书中包含被检珠宝的照片、名称、颜色、净度、重量、密度和折射率等内容。其中,我们可以自己判断照片、重量、外观描述是否与实物相符,防止商家用真证书、但将产品调包的情况。

  证书上通常会带有钢印,正规证书的钢印较深,印迹明确而清晰。另外,证书上要有鉴定者和校核者两位的签名。

  通过官网、短信、扫二维码等方式查询也是重要的方法。当然,现在大大小小的鉴定机构都可以建立自己的查询系统,不是能查到的就靠谱。查询只能够确定证书是否真的出自宣称的权威机构。

  最后,珠宝收藏爱好者绝不能简单地依赖鉴定证书。权威机构所开的证书也并不能完全说明珠宝的市场价值。不值钱的珠宝就算带着正规证书,也依然不值钱。尤其是玉石类珠宝一向十分注重产地“身世”,比如和田料、青海料、俄料、韩料都可以笼统地称为“和田玉”,但是价格差距很大,鉴定证书恰恰无法证明其产地。

  磨练眼力和关注市场行情始终是必修课,鉴定证书只是帮助你更准确地了解产品的物理化学特性。珠宝玉石本身的美和价值还是要自己来把握。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