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的三个拍摄技巧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3/2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作为一个普通的和田玉爱好者,如何给我们手中靓丽的美玉拍一张漂亮的照片?很多和田玉的爱好者发现和田玉的白、濡、细润的感觉却怎幺也拍不出来。从珠宝摄影行业的角度来分析就的话复杂了,下面就简单为大家介绍下三个和田玉的拍摄技巧。

一、和
玉拍摄的背景选择

美丽的和田玉,必须要有符合其文化底蕴的背景来衬托。好的背景会大大提高玉玉靓照的欣赏价值,特别是作为商家,富有艺术气息和欣赏空间的美玉照片,能大大提高产品的成交率。对于场景的选择,华玉珠宝摄影师建议在拍摄深色玉,包括墨玉、青玉、碧玉等,选择浅色调背景,不建议使用渐变背景纸。拍摄白玉时用深色调背景,不要选择明显反光的背景,背景不易过花。对于那些比较薄的玉牌,特别是容易透光的白玉类,不要选择蓝色、青色的背景纸,这会让白玉看上去显灰或者发青

二、和
玉的拍摄角度

大部分和田玉表面都是富有光泽的,光泽的外表对光的照射特别“敏感”。玉会随著角度的改变变,从而决定其是以素面示人,还是展现其靓丽柔美的一面。大部分情况下我们都要选择侧面打光的方式,最好是有两盏灯,形成最常用的“八字”布光模式,在家里有两盏台灯就可以了。
在准备拍摄前,最好先拿这玉玉在灯光下仔细端详下,通过调整玉与灯光的角度,来寻找一个你认为最漂亮的反光面,然后可以用橡皮泥或者是吊坠的方式固定玉的角度,从而在相机里寻找到那个你已经确定的最好角度,进样拍摄的效果成功率最高,效果也最好。
 
三、拍摄环境的灯光亮度

   
绝大多数拍失败的照片,有近一半都是固为环境光不达标而失败的。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就是环境光的亮度不够,造成相机的快门速度提不上去,稍微有点晃动就虚了。而且不够强的环境光,还无法完全还原和田白玉的白度和光泽,所以在选择拍摄环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现场的光强如何。正午的太阳光亮度最好,而且色温也比较正,最适宜拍摄和田玉。
   
三基色的白炽灯也不错,但要注意一定要瓦数高些的才好,不行的话使用多重白炽灯串联使用也可以。强烈不建议使用相机自带的闪光灯,微距模式下使用闪光灯很会易造成曝光过度,损失细节。而且相机自带闪光灯拍摄出来的效果往往让和田玉显石性,略干,很难拍出那种濡的质感。如果要在室内拍摄,最好找个小三脚架,固为室内光线大都不会太亮,手持相机稍微的抖动都会造成拍摄失败。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