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收藏:原石成品哪个更有价值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3/2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近几年,在珠宝市场上,和田玉的价格急剧升温,这也导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投资收藏和田玉。然而不少投身其中的市民却有些拿不准,究竟是收藏原石升值空间大,还是收藏玉成品更有价值呢?

带着疑问,记者走访了市收藏家协会的曹先生。

曹先生介绍,其实从投资角度来看,无论收藏玉原石、还是玉成品,升值空间都是差不多的,只是每个人喜好不同,喜欢收藏的方向就不同。

原石具有选择优势

相对成品来说,玉原石首先购买价格上具有一定的优势。另外,在选择玉原石,可以自行设计雕琢,请玉雕大师雕为成品,回报就比较丰厚。

和田玉原石的使用范围很多,利用率更高。一般雕刻完的玉器,除了它的特定用途之外别无它用。而和田玉原石比玉器使用范围大,有了原石籽料,雕刻家们按自己的心愿做成很多漂亮的玉器。而且好的和田玉原石,如极品的羊脂玉这种,本身就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就没必要再雕刻;有的玉石本身自带天然的神奇图案或者经过时间自然形成特定形状的玉原石,这样的玉原石收藏价值不低于成品玉。

有些玉石雕成成品以后,受到文化宗教等影响,未必人人喜欢。但玉原石可以说是无人不爱。如果投资者手中有一块好的和田玉原石籽料,根本不用担心销售不出去,而且会带来很大的利润。

新手藏友最好选择成品

曹先生说,尽管原石有不少选择上的优势,但对于大部分工薪阶层的爱好者,应以选择玉成品为主,因为收藏玉原石存在一定的风险。

不少玉原石外表有层石皮,除非切开才能看出里面是否真的有玉,其实这就是赌石。玉石的鉴别虽然可以凭借肉眼和个人经验,但可*性毕竟有限,即使是鉴定专家,也有可能看走眼。对于经验还不够丰富的收藏爱好者而言,赌石存在的风险较大,建议不要轻易尝试。

对于喜欢成品玉的收藏者来说,曹先生建议不要各种玉器全都收藏,应该找一个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开始收藏。如果收藏手镯,可以从白玉、青玉、墨玉等不同种类的玉质开始收藏;或者从手镯的款式开始收藏。这样收藏的话,以后的升值空间也会很大。

理性投资最重要

曹先生说,很多投资者对玉石收藏了解不多,在网上找到的很多关于玉石收藏的资料都缺少准确性。尤其是刚刚入门的藏友们,收藏较为盲目,无论玉原石、还是玉成品都照单全收,其实是不可取的。初学者应加强对玉料及工艺的学习,多阅读些书籍,了解各朝代玉器的特点,多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学习,或者经常去博物馆看看,会对玉器收藏有所帮助。

曹先生在此提醒,广大投资者无论收藏原石还是成品,都要看质地和造型,这样的话才能在收藏的时候收藏到非常好的玉,不要市场流行什么就收藏什么样的玉。收藏之路上切记不要跟风行动,理性的投资最重要。

以上的文章是我今天在网上看到的。对于这个问题之前我也经常和一些爱玉的朋友们一起讨论过。上文只说得是和田玉。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和田玉的范畴是很广泛的,比如青海玉、韩玉、俄罗斯玉等都属于和田玉的范畴。而那些所谓的和田玉都是以山料的形态出现的。当然雕刻好成品后就不一样了。山料做不到独一无二性。而我身在新疆刚开始接触的就是和田玉籽料,所以对籽料可以说是情有独钟。自打玩了籽料后,对山料就没什么兴趣了,顶多看两眼。相信大家都知道和田玉籽料越来越少,那么收藏家们到底收藏籽料原石好还是籽料玉器好呢?下面我会针对于和田玉籽料收藏来说说。

以我个人的观点是收藏和田玉籽料玉器十分有特色的和籽料原石。普通籽料玉器我很少收藏。经过本人长期以来的经验发现,很多爱玉的朋友都原石收藏籽料原石。籽料原石哪怕是很普通的都容易出手,一般的籽料玉器反而不容易出手。比如我今年买的籽料原石,对当前市场来说很垃圾的,但是存放几年后在对比会发现也不是那么垃圾了,照样能卖出去。而玉器则不然了,玉器从雕刻开始就被彻底定型了,除非当时雕刻的时候就预留了二次加工的特性。所以我个人建议大家收藏籽料原石。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