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雕刻要注重料与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3/2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新疆和田玉是玉石中的佼佼者,在自然雕刻的情况下最能够将其优点显示出来。如果玉料不是特别的好雕刻,那么对大师的工艺要求就更高的,如果不能够找到大师,那优质的玉石雕刻还不如不雕,雕了则会更显掉价。    
   

玉料的重要性


在雕刻玉雕作品时首要考虑的就是玉料,如果玉料的品质差,那么哪怕是最顶级的玉雕大师也很难能够雕刻出有价值的玉雕作品,有时一些真正完美无缺的玉料不雕刻反而会比雕刻要更加具有价值。    
   

雕工的重要性


再好的玉料如果没有好的雕工来雕琢,那么玉器的价值也会大打折扣。最近几年随着玉石原料的大幅攀升,品质好的材料日渐稀少而变得更加爱的珍贵,所以在雕刻玉雕工艺时也比较追求简洁,从而能够尽量的保留原石的重量,玉石简洁工艺也就越能够证明玉料的好,有瑕疵的玉石料子,好的工艺更能够掩盖住这些瑕疵,从而让玉器的价值成倍的提升,而有时工差原料的价格也卖不出来。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