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历史上的和田玉籽料扳指的用处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4/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在古装剧或小说中,我们经常见到有威望的男士会佩戴扳指。其实玉扳指是满族文化中的物品,满族入关后,玉板指才慢慢在中原流行开来。也从最初的实用物变成了装饰物。扳指的材质也从一开始的犀角、象牙,慢慢发展成翡翠与和田玉等名贵的玉石原料。

  我们知道清朝的八旗子弟都要学拉弓射箭,那时扳指的作用就是在拉弓弦时保护手指,材质也多是采用韧涩之物,后来成为装饰物后,材质也变得更加多样,和田玉籽料扳指就是其中的一种饰物。

  和田玉籽料质地紧密,外表美丽,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近年来,籽料扳指的身影也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各大拍卖会上,人们对它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2007年,一件估价80万的清代羊脂玉扳指最后以165万元的价格成交 。

  和田玉籽料扳指十分珍贵,也要注意清洁保养。在清洁籽料扳指时要使用柔软的白布进行擦拭,如果是难以去除的脏污可以使用软毛刷轻轻的刷洗。在清洁籽料扳指时一定要注意切忌使用化学药剂,这极易损伤玉石的肌理,令玉石失去光泽。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