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市场持续低迷 正是买和田玉好时机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4/1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自古君子爱玉。玉作为一种文化,历来受到人们的喜爱。特别是和田玉,人们能为自己拥有一块上好的和田玉而满足。近些年来,随着收藏热的不断升温,和田玉市场价格一路走高,加之人为的炒作,好的和田玉可谓一玉难求。如果你还在为找到货真价实的和田玉不停地在找寻,好消息来了,4月13日,2016年大连首届大型和田玉厂价直销惠将在大商步行街举行。到时候你将省75%买到你心仪的新疆和田玉

人们爱玉 因为玉有五德

和田玉在我国至少也有3000多年的悠久历史,玉文化具有极其深厚的文化底蕴。我国是世界历史上惟一将玉与人性相融的国家。历史对于玉德的最后诠释,来自于东汉许慎的“五德说”,即仁、义、志、勇、洁。

仁——“润泽以温,仁之方也”。即材质温腻、柔润有光泽。佩戴玉石,就像有个具有仁爱之心。

义——“理之外,可以知中,义之方也”。从外表看就能看到玉的里面,是否有杂质,这是玉的忠义,也是古时君子必备的一种品德之一。

志——“其声舒畅,专以远闻,志者方也”。敲击玉石,会发出悦耳动听的声音,并且能传到很远的地方,说明玉是有智慧的,并且善于传达给周围的人,是君子志在四方的表现。

勇——“不挠而折,勇之方也”。不屈不挠,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玉的这一特点,代表着君子超人的勇气!

洁——“锐廉而不忮,洁之方也”。当玉断裂的时候边缘会有很锋利的断口,但是我们用手来触摸的时候并不会伤害到我们,这点与其他任何物质都不同,表明了君子洁身自好的特点。

正因为玉有五德,是纯洁之物,更是传统美德的代名词,此外还有“人养玉,玉养人”的说法。所以历朝历代,玉都是人们所极力追求的随身佩戴之物。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