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老手玩和田玉都追求什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4/24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老手玩和田玉都追求什么?说法很多,但就是没听说有追求白的。

  一、老熟

  虽然大家都知道,和田玉应坚持以润为本,但很多人仍在无形中把白放在第一位,甚至有希望玉比白纸还白的。事实上,高白的料子肉质大多偏松,而价格也不低。所以建议还是要把玉质、老熟放在第一。

  二、结构

  和田玉讲究结构致密,但并不是说一定要“没结构”。没结构的和田玉以青海料居多,籽料虽然也有,但并不多,且大多显得水嫩,缺乏脂性和油性。大料子几乎都是“毛毡”结构,所以说,只要结构交织致密,油润老熟,就是好料子,一味追求无结构容易走入误区。

 三、皮色

  再说说皮色,皮色宁可没有也不要染色。另外就是,皮色贵在精而不在多,有些子料的皮色杂乱无章,雕琢起来既不好利用,单玩玉料也远称不上美观,这样反而不好。

  四、高白籽

  现如今的高白籽,肉质不松的玩料10克以上的价格已经很高了,建议不要一味追求。同时,必须警惕假籽。高白假籽很多,有些做的还很接近,但是假籽一般毛孔机械、单一,缺乏籽料的脂光,仔细辨别还是能够识别出来的。

  五、带沁色的玉

  对于带沁的和田玉,首先要注意它的密度,以免买到以水石、卡瓦石冒充的和田玉。此外,带沁的和田玉大多有些松,所以对于沁色玉,不必强求其能达到高端白籽的细腻度,但要尽量挑老熟些的料子。

  六、过蜡

  最后,要当心过蜡。过蜡不但可以使玉器表面更光滑匀洁,还能遮掩一些小的绺裂与杂质,因此购买玉器必须小心过蜡问题。

  友情提示:过蜡的料子大多带有松花僵,表面有蜡质光泽。鉴别玉器有没有过蜡的方法很简单,将玉器放入70度左右的热水中浸泡10分钟,有蜡的话就可以析出。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