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极端的和田玉商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4/2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一位玉友刚从新疆和田收料回来,所有聊天工具上的签名立马变成了“料子太难收”或“收好料子太难”,然后迫不及待地跟同好聊起亲历或耳闻目睹的收料、开料奇遇,比方花10万元买的一块白玉籽料,几分钟后有下家接手,净赚2万元。下家送去开料,谁知里面棉、僵、裂俱全,费了老鼻子劲才回本1万元;比方几个不大熟悉的买家追着卖家高价求购,卖家却宁愿以较低的价格卖给熟悉的阿达西(朋友);比方两人“抬”(合买的意思)料,为一块料子争执不下,主张放弃的那位在料子切涨以后却要求占利润大头……等等,煞是有趣,整个一幅和田玉交易、加工、藏玩的风情画。

  这位玉友爱玉成痴,但却十分固执地仅限于籽料,而且必须是产自新疆和田玉龙喀什河的白玉、青白玉籽料,就连喀拉喀什河的籽料都不爱搭理,更别说别的料子了。有前天的聊天记录为证:

  他:我刚从和田回来几天。

  我:知道啊,看你的签名已经改写了。情况怎么样?

  他:好料子价格有一定上涨,白细料价格比去年涨了20%~30%。

  我:一个朋友去了南阳石佛寺,得到的信息也差不多,就俄料、青海料、韩料有跌。

  他:那些东西不能拿来说事。没有商家愿意存一堆那玩意。

  我:广义和田玉也是一个大家族的成员嘛,不能太拿村长不当干部。

  他:那就不是真东西。

  得,无法继续聊下去了。这家伙,不就是传说中的话题终结者嘛!

  与之相反,偏偏有人专做俄料生意,对籽料却近乎一无所知。

  来自南阳的母女俩在广州华林国际各自开有自己的店铺,时不时来深圳古玩城打打“游击”。她俩主要经营俄料雕件,籽料及其雕件在她们的摊上却难觅踪迹。一次聊天时说起这事,她俩的答案倒也简单明了:不懂籽料。

  事实证明她们说的确实是大实话——我刚从维族玉商手里买来的一块青白玉籽料,成交价3000元,正拿着把玩呢,她俩看见了,问:多少钱买的?

  我的回答一如电信诈骗案里电话那头的那个人:你猜?

  母女俩商量了一会,给出了她们的答案:500?

  晕!这种料子要是500元能拿到,我是不是该比土豪更豪地说一声“给我来一车”?!

  当我报出真实的成交价之后,她俩的反应仍然出奇地一致:骗谁呢?

  你看,真成骗子了!

  好不容易让她们相信这块料子确实是3000元到手的,母女俩迅速从摊上拿起一件俄料雕件:个头差不多,比你那块白,还是雕好的成品,也才这个价——给我们开开张?

  不管怎么聊、聊什么,最后都会绕回到她们自己的生意上,真不愧是精明的河南玉商。

  介于他们之间玉商或者玩家似乎更多,有的玉友干脆认为“出身”并不重要,玉质才是王道,这些年白度不错的俄料、青海料价格飙升就是例证。比方活跃于古玩城的人称茜茜的买手,就不管是山料籽料俄料韩料,只要有差价可赚的就是好料。就连玛瑙、青金石、绿松石也时常涉足,只要有人订购并且有钱赚就行。

  不过,兼收并蓄的茜茜最近也发现了一个事实:山料(暂且不论是哪儿产的山料)价格大都比较“明”,利润空间相对有限;籽料则无论原石还是成品,价格弹性非常大,超额利润也就隐藏期间。“看来以后还是要多操作籽料原石和雕件。”茜茜说。

  近来和田玉商家与玩家“合谋”,彩色手链、项链应运而生。以手链为例,之前要么黑要么白要么黄,基本上都是单一颜色,现在市面上却有不少黄+白+绿+黑……的混搭手链销售,甚至还加入了南红、紫绿玛瑙、绿松石、琥珀、朱砂等珠子,看上去更显斑斓,深受和田玉玩家尤其是女性玩家青睐。

  其实,无论山料籽料,也不管是哪里出产的和田玉,都主要以透闪石或阳起石为主,顶多也就是透闪石或阳起石的含量有细微的差距而已。只是喜欢籽料的玩家找出了各种理由,来证明其价高有理,而支持泛和田玉则认为,产自和田的和田玉不过因为名称的关系才价格远超其他玉料,加上近年来的机械化掠夺式开采导致资源近乎枯竭,说白了就是典型的先入为主+物以稀为贵。但这就能够成为看上去差别并不大,价格却相差几倍、几十上百倍甚至成千上万倍的理由吗?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