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新疆和田玉价格过高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4/3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新疆和田玉价格近两年来持续高涨,高档和田玉籽料的价位已经到了将近3万元一克,这是一个非常高的价格。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崇尚玉石的国家,玉石在中国的传统文化里也扮演者非常重要的角色,玉文化在我国有长达7000多年的历史,由此可见中国人对玉石的喜爱,到了当代,虽然传统文化一度势弱,然而近年来国学再度风靡,玉文化也随之再次进入人们的视线中,前几年和田玉也随着玉文化的火热而广泛受到关注,并且价格一涨再涨,到了千年和去年,已经到了有价无市的状态,和田玉市场也不如前些年那么火热,虽然价格依然在涨,但是成交量却大不如前,市场人士均反应和田玉价格太高了?

  新疆和田玉价格过高,主要原因是资源的缺乏和艺术品投资市场的火热。我们都知道,和田玉是不可再生资源,顶级的和田玉籽料更是稀缺资源,经过几千年的挖掘,新疆地区的和田玉产量已经大幅减少,在此背景下,好的料子也是越来越少,加之当地政府对挖掘的限制,让市面上很难再见到好的和田玉料子了。同时,随着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物质生活的大幅改善,老百姓都有钱了,人们愿意在收藏市场上花钱了,各类艺术品收藏市场近年来持续火热,这又再次拉高了高端和田玉的价格。

  很多人都担心和田玉会不会像翡翠那样涨到天价,然后有价无市,其实小编认为,如今的和田玉价格只会继续上涨,很难指望下跌,或者换种说法,和田玉市场现在是两极分化严重,高端市场价格越来越高,然后中低端也有很大的市场,当然,中低端市场价格基本也就维持现状,和高端的差距会越来越大,毕竟高端和田玉越来越少,物以稀为贵,这是常识。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