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跨界合作让和田玉玉雕更完美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5/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的雕刻对和田玉的价格有很大的影响,也是人民在收藏时很看重的一个因素。从事和田玉玉雕工作的人员也被称作“玉匠”,他们基本处于以加工、工作室为主要形式的个体状态,都有自己的创作风格,但是为了更好的完成作品,玉匠们也开始尝试跨界合作。

  跨界合作其实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随意,尤其是不同跨界的合作还是具有一定的难度:首先我们知道书画是一种平面意境的表达,玉雕则是三维立体的结构,把画单纯的照搬在玉石上,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书画中很多写意的表达很难用玉雕的形式在玉石上表达出来,画家不了解玉雕雕刻中的难度,同样,对于玉雕人来说也很难理解绘画创作中的难度,不同的艺术表达使得他们的作品在融合中有一定的难度。虽然是同行业的合作,但是也需要磨合寻找默契感和信任感。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